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COB市场激战 朗明纳斯唯“光”是从

2015-11-05 作者: 来源:中国LED在线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当市场逐渐升级,曾经的蓝海早已变成红海。竞争日益激烈的COB市场,因为商用、家居领域的特殊性,对光品质的追逐显得格外重要。从2013年开始角逐通用照明领域的朗明纳斯,一直坚持以向市场提供高品质的解决方案为己任。

  随着近两年LED市场和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变化,COB市场地位逐渐升级,尤其在商用市场领域,逐渐成为主流封装的趋势。据相关数据显示,COB在国内封装产品的总体份额已超过7%,其需求量将从2014年的185亿颗增至2017年的270亿颗。

  当市场逐渐升级,曾经的蓝海早已变成红海。竞争日益激烈的COB市场,因为商用、家居领域的特殊性,对光品质的追逐显得格外重要。从2013年开始角逐通用照明领域的朗明纳斯,一直坚持以向市场提供高品质的解决方案为己任。朗明纳斯更是在自己的优势COB上做升级优化。

  

  (左)Dr. Decai Sun, CEO 孙德财 博士 总裁

  (右)Alex Lee, VP of Asia Pacific 李项邦 亚太区销售副总裁

  价格混战,坚持“人性化”的光

  照明市场的价格战虽然一直在做拉锯战,但是到今年却变得更为严重了,一些国际巨头甚至也纷纷加入其中。从近几年的变化来看,COB的价格每年都在下降,但是今年下降更为明显。对此,朗明纳斯亚太区销售总监李项邦Alex Lee认为,企业应当找准自己的定位和市场,这才是最主要的。

  纵观LED行业的价格战,有企业选择随波逐流,有企业选择推陈出新。而朗明纳斯从创始之初就具备创新的基因,用其独到的视角使得在技术上精益求精、突破求新。对于朗明纳斯来说,我们一直追求创新和突破,为客户带来高性价比的产品,Alex如是说。

  其中最为一提的是,自2013年开始研发COB时,朗明纳斯首创性地提出了全色域指数GAI(Gamut Area Index)的概念,作为对CRI的补充。随着LED的发展,CRI在描述光源特性时已经显示出一定的局限性,无法覆盖全部的显色参数。由于一直没有统一的标准,不同的公司对CRI有不同的定义,相同的CRI出来的效果却参差不齐。GAI标准根据人脑感知光源的模式设定,能够准确地描述被人脑感知的光线与颜色,反映光源的整体效果以及人们感知光源色彩的主观感受。CRI指数和GAI指数双重标准的使用,将更能精准地、“人性化”地描述光源的品质。

  除了在光品质的技术追求上,朗明纳斯在服务上,为这些产品申请了多项专利,以此为国内厂家出口至国外提供便利。

  优化光品质 发力高端光源通用照明市场

  就通用照明市场来说,Alex认为,在整个市场容量扩大的同时,消费者和用户对光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目前朗明纳斯主打的COB产品对光品质的目标比较明确,有两个重点。其一是增加色彩对比度,使彩色物品看起来更鲜艳更丰富。其二是突出白色,使白色物品更加亮白纯净。

  基于两个重点,朗明纳斯推出了两大COB系列产品。其中Sensus靓彩系列产品低于黑辐射线,输出暖白、纯白光和更广泛的色彩范围。围绕最流行的商照颜色需求设计出3000K和3500K,输出最低80和90显指,同时使人眼看到清新的白色,而彩色更为生动鲜艳,尤其是红色。由于是通过降低一半的ANSI 3000K/3500K常规色度空间,靓彩系列产品的光效和光输出水平可媲美标准色度产品。靓彩系列产品适用于22mm-36.3mm等5种封装尺寸,专门匹配传统的陶瓷金卤灯和卤素灯。

  而AccuWhite炫彩系列产品显指典型值97-98,这种出色的显色表现在各种发光面都能实现,色温涵盖了3500K和4000K。炫彩系列产品具有高显色性,适用于任何商照,尤其是在颜色较为敏感的场景其优势更能发挥得淋漓尽致,如便利店、珠宝店、博物馆、美术馆及其他高显指应用。

  朗明纳斯COB目前已经升级到第二代。最新推出的第二代Sensus靓彩和AccuWhite炫彩系列产品,是在第一代COB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了光通量和光效,并降低了典型电压,使得综合性能更高。

  其实从光亚展到香港展就可以看出,朗明纳斯一直持续发力于商照领域。Alex也表示,未来两年商业照明仍会是朗明纳斯发展的重点,而且公司也会逐步涉足家居照明。从产品的发展来看,当LED照明发展到一定阶段时,无论是商业照明还是家居照明,人们对光品质的要求从无到有,从低到高,消费者更注重光环境带来的感受。未来高端光源市场将会呈现很大的增长,而朗明纳斯也正是抓住这样的契机才会在今天的通用照明市场上获得一番成就。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