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2015年全球灯饰照明设计师沙龙完美落幕

2015-10-23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10月22日,2015全球灯饰照明设计师沙龙于星光联盟国宴完美谢幕。作为灯饰照明行业的奥斯卡盛宴,本次活动诚邀国内外著名设计大奖领袖代表、享誉世界的设计大师、专家学者与会,分享了海内外优秀设计作品及灯饰艺术潮流趋势。

  10月22日,2015全球灯饰照明设计师沙龙于星光联盟国宴完美谢幕。作为灯饰照明行业的奥斯卡盛宴,本次活动诚邀国内外著名设计大奖领袖代表、享誉世界的设计大师、专家学者与会,分享了海内外优秀设计作品及灯饰艺术潮流趋势。

  灯饰照明界上演“群星盛宴”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刘升平、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燕生,古镇镇党委书记刘建辉,古镇镇镇长魏宏锐、副镇长袁松华,星光联盟董事长区庚权,华艺集团常务执行董事区广耀,临沂天马灯饰董事长刘同光,雷士家居照明总经理李灌珉、Red Dot Award(德国红点奖)创始人兼评委主席Peter Zec(彼得·扎克教授博士),iF 国际设计奖亚太区总经理吴佳倩,UNSW Australia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伊恩博士,中山市琪朗灯饰厂有限公司产品经理曹雪山,中国灯都(古镇)灯光文化节总策划阮吉锋、人民网家居频道总监张桂贵,新浪家居华南区总经理张泽葵,古镇灯饰报社总编曹利晖等嘉宾出席此次沙龙。

  以创新设计驱动产业发展

  古镇镇镇长魏宏锐首先致辞表示,近年来,古镇镇着力加快灯饰产业转型升级。在今年4月份的米兰设计周上,古镇镇政府带灯饰原创设计强优企业参展,一方面在展示中国灯饰之都的原创理念,另一方面就是引进人才,加大国际交流合作;10月份又举办灯光节,通过文化这个抓手,带动古镇灯饰产业的发展。在未来,政府将继续发挥政府的积极引导作用,做强做大灯饰产业,推动产业经济健康向前发展。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刘升平表示,本次沙龙让人看到灯都古镇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变革中的锐意创新和勇于进取,这种探索精神是古镇保持鲜活生命力的根基所在。灯饰行业的比拼已经不仅仅停留在制造能力,创意和设计显得日益重要。希望古镇能够抓住LED在灯饰应用领域所带来的发展契机,实现自身的飞跃升级。

  同时,现场还由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刘升平、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燕生,Red Dot Award(德国红点奖)创始人兼评委主席Peter Zec(彼得·扎克教授博士),古镇镇党委书记刘建辉,古镇镇镇长魏宏锐,iF 国际设计奖亚太区总经理吴佳倩,古镇镇党委委员何胜强,古镇灯饰报社总编曹利晖共同进行多米诺骨牌启动仪式。

  设计大咖解读灯饰艺术潮流趋势

  活动上,扎克教授为大家进行了《红点奖:设计价值——商业致胜的策略》的主题演讲。1955年,欧洲最富声望的著名设计协会(Design Zentrum Nordrhein Westfalen)在德国城市埃森(Essen)设立的红点奖,56年中为无数企业颁发了享有盛誉的设计大奖。

  伊恩博士现场带来主题为《照明设计:交互与协调城市空间》的演讲。他认为,设计来自概念,设计师照明设计潜力的挖掘应该从体验、观察开始,体验光和照明的特点。照明技术塑造智能城市能让观众更好的参与,不只用建筑平面来互动,照明对事物产生不同的影响。

  吴佳倩带来了题为《灯具设计的温度》的演讲,为现场观众呈现了近年来iF一些具有代表性的获奖作品,并分别解析了作品的“温度”。

  备受瞩目与期待的沙发论坛当属最为精彩的一个环节。论坛由古镇灯饰报社总编曹利晖主持,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燕生与来自中外的6位知名设计师就行业热点话题分析行业流行趋势,结合自己国家的状况谈及原创设计作品及品牌的市场机遇与挑战,并详细解读了古镇灯光文化节。这场智慧激荡的互动犹如饕餮之餐,让在座的嘉宾受益匪浅。

  据了解,随着灯饰照明行业全球化进程,知识产权日益成为灯饰行业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和企业品牌国际竞争力的核心要素,古镇镇也大力推动灯饰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与国际接轨。下一步,古镇镇将加强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合作,争取更好的国际政策资源,促进灯饰照明行业向高端化、国际化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