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昌捷光电:光引擎下的“新航母”

2015-10-19 作者:陈小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金秋10月,在素有中国“灯饰之都”美誉的中山古镇,中山市昌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单晨接受了阿拉丁新闻中心的采访.几年的成长历程浓缩成了一个小时的长谈,昌捷光电致力于成为LED照明高压线性恒流驱动IC应用领域领导品牌的故事也跃然于前。

  光引擎将成为LED发展的新方向

  昌捷光电的母公司深圳宇讯达在2001年就着手开始研究电源的线性方案,正是瞄准了其未来巨大发展空间和优势,用单晨的话来说:“作为新一代的电源技术,高压线性恒流因无电源的开关变换,可大大降低纹波,应用电路无变压器等磁性器件和电解电容,因此提高了线性电源的PF,并大大降低了THD, 其超高的稳定性和性价比优势,已经发展到了可以跟开关电源正面PK的水平,LED驱动电源最终的发展方向一定是线性恒流!”

  单晨表示,线性恒流是在传统开关电源现有的基础上提出的一个概念,基于满足LED照明灯具的驱动电源需具备高PF和低THD的基本要求,在几年前就已经投放到了市场,“遗憾的是,目前市场上线性恒流整体水平仍是很低,市场普遍认为这种方案就只是一个阻容降压电源方案的替代品,还没有完全被客户认可接受,而且现在大家都在尝试和观望阶段”在他看来,目前市场上线性IC仍有三个缺点:“一是功率会随输入电压的波动而有所波动,不能做到完全意义上的恒功率、宽电压;二是有频闪,虽说外加一个固态的电解电容能得到改善,但同时牺牲了PF值;三是灯珠的利用率并不高,整体保持在70%左右,当然这也是线性方案稳定性强的一个原因。”在采访过程中,单晨特别强调,频闪只是一种现象,对于业界盛传的频闪对眼睛伤害很大的说法,他并不认同,因为线性方案中的频闪最差也只是100Hz,而我们以前用过的50Hz钨丝灯照样用了一百多年,更别提上一代的节能灯了“

  “用所谓的无频闪作为一个好的LED灯的代名词,这个是完全错误的,真正意义上好的LED照明灯具应该用LED光电参数、稳定性、可靠性等来判断。为了改进上述三个缺点,我们专门成立了研发小组,通过几个月来的摸索,我们已经有方案能做到200V-300V区段内输出端恒功率;通过外围电路填谷增加频率改善频闪,相信在未来的半年将会有成型的方案出来”单晨如是说。

  展望未来,光引擎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LED照明产品的标准化是大势所趋,随着国内LED产业链条各个环节的竞争的不断加剧,行业标准呼之即出,兼具稳定性和高性价比的光引擎产品将会越来越受到企业的青睐。

  “一年前光引擎产品市场占有率应该不到2%,今年大概也就3%-4%左右,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2015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全球各知名LED芯片企业、封装企业、行业巨头都纷纷推出了其光引擎产品,我相信在接下来的2016年,线性恒流驱动方案的占有率将至少达到10%,甚至突破20%,未来的三五年内市场占有率将超过40%-50%”谈及市场,单晨如是大胆预言。

  苦练内功,打造行业“新航母”

  面对线性方案蓬勃的发展,昌捷光电继续坚持不断创新,以务实的心态推动光引擎技术的不断进步。“为了进一步适应市场、贴近客户,昌捷光电率先在LED户外照明取得突破,自主研发的专利4000V-6000V防雷电路将引发行业标准新一轮的升级。”单晨进一步介绍道。

  在他看来,练内功是一个企业的根基,只有内功做扎实才能把品牌做到真正强。“目前我们的方案虽说得到市场的认可,但远远不够,因为我们才做到市场的百万分之一还不到,只有不断的提升和壮大自身的技术实力,做出真正过硬的产品,提供给客户一流的服务,才能助力广大LED照明企业的发展和产品的升级,昌捷品牌的推广将会不胫而走,昌捷才能真正做大做强,这就是练内功的必要!”

  正如单晨所说:“昌捷光电为了提升自身的内功,依托总部强大研发团队对自身芯片进行升级换代的同时,也谋求与当今全球最为先进的高压线性恒流驱动IC企业进行合作,不断整合各类相关资源,集百家之所长,在方案应用上做足文章。昌捷给到客户不仅仅是产品,最重要的是技术和服务!

  “昌捷光电的愿景是成为高压线性恒流驱动IC应用领域的领导品牌,通过不断整合各类IC、基板、灯珠、电路设计等资源,犹如一艘巨型的航母,在LED照明领域乘风破浪,虽说走了一些弯路的,但只要看清楚了方向,稳固好根基,没有什么能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在采访最后,单晨语重深长地说道。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