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南京各大企业探讨LED技术发展及应用实施

2011-10-20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LED技术发展过程中,智能化控制成为企业研究的热点。“每一辆汽车进入南京新模范马路隧道内,驾驶员只见光不见灯。”南京汉德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经部理左淮明向在场人士展示了成功案例,企业在该隧道采用了智能化调光控制系统,可根据户外进入隧道内的光线强弱,自动调节隧道内的照明强度。

  “南京迎青奥”千日行动计划已经申报国际奥委会。南京城市管理局申报了六条路三个片区景观照明计划,争取2012年大部分建设完成,2014年2月份全部完工。为此,将公开对设计、工程进行招标。”昨天在南京科学会堂召开的“LED技术发展及应用实施”论坛上,南京城市管理局景观亮化处副处长刘国强向在场的LED企业抛出橄榄枝。如何让绿色照明点亮青奥会,促进LED产业健康发展,在场企业纷纷建言献策。

  在LED技术发展过程中,智能化控制成为企业研究的热点。“每一辆汽车进入南京新模范马路隧道内,驾驶员只见光不见灯。”南京汉德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经部理左淮明向在场人士展示了成功案例,企业在该隧道采用了智能化调光控制系统,可根据户外进入隧道内的光线强弱,自动调节隧道内的照明强度。上海世博轴也是智能化光控的成功案例。上海广茂达科艺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产品架构师林霖介绍说,世博轴共计采用了约8万套LED灯具,通过大规模LED分布式控制系统,岁阳光谷每个钢构节点处的全彩全色温LED星光灯以及整个大范围的景观灯具实施同步控制,“其延时小于25毫秒,保障了显示图像的流畅性,实现了良好的夜间效果。”

  欧司朗(中国)照明有限公司光引擎产品经理陶涛则表示,推动LED产品标准化势在必行。“目前LED市场没有实际产品标准,不同厂家之间不能互相兼容,影响了产品的更换、维护、扩容。”陶涛表示,欧司朗推出的光引擎产品基于全球联盟组织Zhaga提出的标准化光源,“标准化、模块化能降低灯具研发成本,缩短研发周期。”记者获悉,该公司研发的LED光引擎产品,使用了主动闭环色温恒定控制技术,能够很好地还原色彩,特别适合一些对色彩敏感的场所使用。“比如服装店、超市的水果区等等。”陶涛介绍说,该公司产品目前正在上海家乐福超市实验,用28瓦的2000lm产品替代70瓦的普通灯泡,节能效果非常显著,同时很好地还原了商品的色彩。”

  对于LED在青奥会场所的使用,林霖还提出了另外一个建议;“使用LED景观灯具用于商业广告,能增添更多商业价值。”林霖打开FLASH,一名小男孩走在苏州通融时代广场一块墙边,随着他走路的快慢,墙体上的光一路跟随着他。“走到哪,亮到哪,真的好有趣!”在场人士仔细一看,墙体上一块块都是广告。林霖表示,由于这个新颖的设计,令许多苏州市民晚上喜欢到这面墙边游玩,令墙体广告的价值增色不少。“2006年墙体LED广告开始使用,每一块广告租金为300元∕月,共有260块左右广告牌,每年的租金收入就有80万左右,而成本仅为50万元。”林霖算过账后表示,善于运用绿色照明,不仅节能,而且在商业化运作中增添了创意。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