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日焦点】“抽检风暴”席卷 14家LED企业上黑榜

2015-10-10 作者:陈小丽(综合整理)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进入十月,上海、广州、绍兴、辽宁等各地的LED灯及灯具产品质检结果纷纷出炉,结果显示,普通照明用自镇流LED灯产品、固定式通用灯具、可移式通用灯具、嵌入式灯具的产品质量堪忧,多家企业上“黑榜”。那么现在让我们来曝光一下那些不合格产品和企业吧。

  进入十月,上海、广州、绍兴、辽宁等各地的LED灯及灯具产品质检结果纷纷出炉,结果显示,普通照明用自镇流LED灯产品、固定式通用灯具、可移式通用灯具、嵌入式灯具的产品质量堪忧,其中,佛山市朗士照明有限公司、上海京萃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江西众光照明科技有限公司、群光电能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江苏天楹之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上“黑榜”。那么现在让我们来曝光一下那些不合格产品和企业吧。

  上海:2015年上海市灯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5批次普通照明用自镇流LED灯产品不合格

  9日,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其官网公布2015年上海市普通照明用自镇流LED灯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抽查产品15批次,经检验,不合格5批次。

  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24906-2010《普通照明用50 V以上自镇流LED灯安全要求》、GB/T 24908-2010《普通照明用自镇流LED灯性能要求》、GB/T 29296-2012《反射型自镇流LED灯性能要求》、GB 17625.1-2012《电磁兼容 限值 谐波电流发射限值(设备每相输入电流≤16A)》、GB 17743-2007《电气照明和类似设备的无线电骚扰特性的限值和测量方法》、相关的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和规范、经备案现行有效的企业标准或产品明示质量要求等国家标准及相关标准要求。对产品的下列项目进行了检验:互换性、意外接触带电部件的防护、潮湿处理后的绝缘电阻和介电强度、机械强度、耐热性、防火与防燃、电源端子骚扰电压、辐射骚扰、标志、灯功率、功率因数、初始光效/光通量、颜色特征、光通维持率(3000 h)。

  经检验,佛山市朗士照明有限公司、上海京萃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江西众光照明科技有限公司、群光电能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江苏天楹之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生产的5批次产品不合格。

  本次抽查发现5批次不符合标准的规定,涉及到互换性、灯功率、功率因数、初始光效/光通量、光通维持率(3000h)、颜色特征、电源端子骚扰电压。

  2批次固定式通用灯具质量问题严重

  9日,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其官网公布2015年上海市固定式通用灯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抽查了14批次产品,经检验,不合格2批次。

  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7000.201-2008《灯具 第2-1部分:特殊要求 固定式通用灯具》、GB 7000.1-2007 《灯具 第1部分:一般要求与试验》、GB 17743-2007《电气照明和类似设备的无线电骚扰特性的限值和测量方法》和GB 17625.1-2012《电磁兼容 限值 谐波电流发射限值(设备每相输入电流≤16A)》等国家标准要求,对产品的下列项目进行了检测:标记、结构(走线槽)、内部和外部接线、防触电保护、耐久性试验和热试验(耐久性试验)、耐热、耐火和耐起痕、限值和谐波电流限值。

  抽查发现,达诺尔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的一批次固定式LED灯具被检出标记、内部和外部接线、耐热、耐火和耐起痕项目不合格,上海雯晟五金有限公司的一批次井道照明灯被检出内部和外部接线、防触电保护项目不合格,均属质量问题严重。

  4批次可移式通用灯具不合格

  9日,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其官网公布2015年上海市可移式通用灯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抽查了10批次产品,不合格4批次。

  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7000.204-2008《灯具 第2-4部分:特殊要求 可移式通用灯具》、GB 7000.1-2007 《灯具 第1部分:一般要求与试验》、GB 17743-2007《电气照明和类似设备的无线电骚扰特性的限值和测量方法》和GB 17625.1-2012《电磁兼容 限值 谐波电流发射限值(设备每相输入电流≤16A)》等国家标准要求,对产品的下列项目进行了检测:标记、结构、外部接线和内部接线、防触电保护、耐久性试验和热试验(耐久性试验)、耐热、耐火和耐起痕、限值和谐波电流限值。

  抽查发现,4批次产品不合格且质量问题严重,生产企业涉及中山市光阳电器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冠迪电器实业有限公司、广州众恒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授权)、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不合格项目涉及为结构、外部接线和内部接线、耐久性试验和热试验(耐久性试验)、耐热、耐火和耐起痕和限值。

  嵌入式灯具抽查合格

  9日,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其官网公布2015年上海市嵌入式灯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抽查了13批次产品,经检验,不合格0批次。

  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7000.202-2008《灯具 第2-1部分:特殊要求 嵌入式灯具》、GB 7000.1-2007 《灯具 第1部分:一般要求与试验》、GB 17743-2007《电气照明和类似设备的无线电骚扰特性的限值和测量方法》和GB 17625.1-2012《电磁兼容 限值 谐波电流发射限值(设备每相输入电流≤16A)》等国家标准要求,对产品的下列项目进行了检测:标记、结构(走线槽)、外部接线和内部接线、防触电保护、耐久性试验和热试验(耐久性试验)、耐热、耐火和耐起痕、限值和谐波电流限值。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