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勤上光电否认LED路灯产品不合格

2011-04-18 作者:未知 来源:广州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日前,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了2010年全省LED路灯及光源控制器等4种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结果:产品质量合格率为56.6%。其中,东莞20余产品上了“黑榜”。“黑榜”上有名的勤上光电日前召开记者见面会,称“勤上光电路灯抽检不合格”不实,该公司的路灯并没有问题,是其供应商生产的电源开关抽检不合格。

  “黑榜”上有名的勤上光电日前召开记者见面会,称“勤上光电路灯抽检不合格”不实,该公司的路灯并没有问题,是其供应商生产的电源开关抽检不合格,但因印有“勤上光电”商标受殃及,但是该供应商产品未经勤上光电实验室和品质部门检测,也未正式应用于路灯成品中,和其路灯产品不合格根本就是两回事,不能混为一谈。目前,供应商前锋电子有限公司已经公开道歉,并承诺赔偿损失。

  事件:多家LED企业产品不合格

  据了解,去年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抽查了东莞、佛山、广州等7个地市35家企业生产的LED路灯及LED路灯用光源控制器产品共50批次,经检验,合格22批次,产品抽样批次合格率为44.0%。而东莞8家企业共9种型号的产品被抽检出不合格。其中东莞前锋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的电源开关标有“勤上光电”商标,但被抽检出不合格。

  质监局:勤上路灯产品抽检合格

  昨日,记者从东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质量科获悉,2010年10月,东莞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的LED路灯由承检机构广东省质量监督光电产品检验站检验为合格产品。记者在今年4月2日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的“2010年广东省LED路灯及LED路灯用光源控制器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合格产品及生产企业名单”中也找到了勤上光电的名字。昨日下午,记者向东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质量科核实情况,对方表示,勤上光电的路灯产品确实是抽检合格的。

  前锋电子:公开道歉承诺赔偿

  勤上光电之所以被误传不合格,据前锋电子有限公司负责人朱纯章表示,是他们的失误造成。在该次专项抽查中,抽检的东莞市前锋电子有限公司的LED路灯用光源控制器不合格,但因前锋电子被抽检的LED路灯用光源控制器用了“勤上光电”商标,因此,在抽查不合格产品及企业名单公布后,媒体因前锋电子LED路灯用光源控制器不合格误传勤上光电LED路灯不合格。

  而据勤上光电负责生产与品质管理的负责人李保亭说,“前锋电子仅为勤上众多的电源供应商之一,本次抽检与勤上没有任何直接联系,因为前锋电子的LED路灯用光源控制器不合格产品是由抽检部门在前锋电子厂内进行的单独抽样检验,未用在勤上LED路灯整灯应用上。”

  朱纯章表示,前锋电子也公开发布声明,对勤上造成的不良影响郑重致歉,并承诺就勤上光电因此遭受的全部损失负赔偿责任。

  科技局:提升产品品质有政策扶持

  对于东莞不合格的LED产品占了全省的近三成的说法,东莞市科技局回应说,LED产业属于高新技术产业,技术也不断地更新换代,产品质检不合格是共性问题,而东莞不合格产品占三成,也不能看表面,首先应该看到东莞送检的产品基数比较大。

  同时,东莞市在提升企业产品技术水平上,有相应的扶持引导政策。比如说,企业每定一项联盟标准,奖励5万元。每主导制定一项省级地方标准,奖励10万元,协助制定的,奖励5万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