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2015看业绩:粤内粤外来比拼

2015-09-24 作者: 来源:新兴产业战略智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5年上半年,我国LED照明市场总体表现较为平淡,市场景气度的上升缓慢,但行业投资扩产和整合并购呈现更加常态化和多元化发展趋势。

  四、盈利能力不容小觑,并购风潮持续

  从2015年1-6月数据可以看出:全国主营LED上市企业的盈利能力突出,资产收益率较去年同期的7.83%上升了33个百分点,其中广东省LED企业资产收益率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6.55个百分点,广东省外重点LED企业增长了53个百分点。这说明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国主营LED上市企业在提高盈利方面较大提高。

  

  图8主营LED上市企业资产收益率情况

  从主营业务利润率和净利润率上来看, 2015年1-6月,全国主营LED上市企业主营业务利润率较去年同期的9.47%上升了近3个百分点,但广东省内较2014年上半年的5.88%下降0.25个百分点;在净利润增长率方面,全国LED上市企业净利润增长率在2015年有所下滑,从2014年上半年的39.93%下降到17.51%,广东省内企业净利润率下降更大,从2014年上半年的41.43%下降到-0.74%,主要是因为部分企业净利润出现了大幅度下降,进而导致广东省内整体净利润的下滑。

  图9主营LED上市企业主营业务利润率和净利润增长率情况

  从预收款项上来看,这一指标呈现上升趋势。全国主营LED上市企业从2014上半年的5.45亿元上升到2015年上半年的7.35亿元,同比增长率为34.81%,其中广东省主营LED上市企业与省外主营LED上市企业同比增长率分别为30%和43.12%。这充分说明了现阶段市场竞争较为激烈。

 

  图10主营LED上市企业预收款项情况

  五、成长能力较好,市场前景可期

  根据LED上市公司2015年半年度财报数据,全国主营LED上市公司成长能力较好。2015年1-6月,全国主营LED上市企业总资产达851.89亿元,同比增长9.32%,其中,广东省内主营LED上市企业总资产为496.25亿元,同比增长14.24%,省外主营LED上市企业总资产为355.64亿元,同比增长3.12%;全国主营LED上市企业营业收入呈现增长趋势,营业收入总增长率达14.59%,其中广东省内增长率为14.14%,广东省外增长率为15.49%。

  图11主营LED上市企业成长性情况

  纵观上述数据来看:LED市场在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市场竞争愈加激烈的背景下,一方面出现了一定的供过于求的局面,LED产品的销售价格在下降,进而导致主营LED上市企业净利润总体上出现下滑现象。但是,另一方面,受益于LED产品价格的下降以及全球淘汰白炽灯的深入,LED产品的渗透率进一步提升,行业内部的资源整合趋势明显,各大企业深耕主营产品应用领域、加大研发投入力度、积极探索新的业务领域和加快并购重组,从内生增长和外延并购两条路径应对市场变化。因此,总长远来看,LED行业的长期发展前景仍然可观。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