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2015看业绩:粤内粤外来比拼

2015-09-24 作者: 来源:新兴产业战略智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5年上半年,我国LED照明市场总体表现较为平淡,市场景气度的上升缓慢,但行业投资扩产和整合并购呈现更加常态化和多元化发展趋势。

  二、短期偿债能力足,长期偿债仍堪忧

  企业的偿债能力主要从短期偿债和长期偿债两方面的能力进行分析。

  短期偿债能力用流动比率、速动比率和现金流动负债比来衡量。据2015年上半年企业财报数据可知,全国主营LED上市企业的流动比率从2014年上半年的2.14下降到2015年上半年的2.01,广东省重点LED上市企业的流动比率较去年同期下降了9个百分点;全国主营LED上市企业的速动比率从2014年上半年的1.72下降到2015年上半年的1.59,广东省重点LED上市企业的速动比率从2014年同期的1.43下降到2015年的1.25;全国主营LED上市企业的现金流动负债率较去年同期的1.72%,增加了3.5个百分点,但是,广东省重点LED企业下降了0.39%。但结合应收账款和存货来看,这一年全国LED 上市企业的实际偿债能力变化不大,依然维持在较高的水平。

  图4全国主营LED上市企业短期偿债能力情况

  从长期偿债能力角度来看,2015年1-6月,全国主营LED上市企业的资产负债率一直保持在较低的水平(保持在38%左右),较去年同期增长了0.12个百分点,变动不大;权益乘数较为稳定,2014年和2015年均为1.62;有形资产负债率从2014年上半年的39.77%上升到2015年的39.96%,变化也不大;变动较大的为偿债保障比率,从2014年上半年的8906%下降到2015年上半年的2822%,这一指标衡量的是企业偿付到期利息和债务的能力,用于评价企业用效益支付利息费用的能力和债权人投资的安全性。从数据可以看出,全国主营LED上市企业偿付能力所有下降。

 

  图5主营LED上市企业长期偿债能力情况

  三、存货管理有所改善,资金周转困难依旧

  从短期资产营运能力来看,2015年1-6月,全国主营LED上市企业存货周转率从2014年上半年的2.84下降到2015年上半年的1.84,其中广东省重点LED企业存货周转从3.12下降到1.97,广东省外主营LED上市企业存货周转率从2.51下降到1.67,这说明LED企业在过去一年中存货管理有所改善。

 

  图6主营LED上市企业短期资产营运能力情况

  从长期资产营运能力方面来看:2015年1-6月,全国主营LED上市企业较去年同期固定资产周转率和总资产周转率均呈下降趋势,分别从1.24、0.30下降到0.75、0.20,其中,广东省内主营LED上市企业固定资产周转率从1.48下降到0.89,总资产周转率从0.34下降到0.23,广东省外LED企业固定资产周转率从1.00下降到0.60,总资产周转率从0.25下降到0.17。整体上来看,主营LED上市企业资金周转困难,这主要是因为企业内部存在着部分不良资产。

  图7主营LED上市企业长期资产运营情况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