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探秘德英两国六大城市LED照明应用情况

2015-09-23 作者: 来源:广东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此次对德国的卢塞恩和法兰克福,英国的剑桥、牛津、巴斯和伦敦等城市的考察。通过看、听、问,对两国的照明设施的管理、运行和维护有了一定的认识。

  四是完善监管机制。完善监管机制是实现城市绿色照明的重要保障。只有各级城市照明主管部门围绕城市绿色照明工作的整体目标和要求,将城市照明节能工作纳入住房城乡建设节能减排考核体系,严格施行目标责任制,定期检查,才能做好城市照明全方位、全过程的监管工作。同时还要建立城市绿色照明节能评价体系,重点考核城市照明质量和节能减排水平,开展绿色照明规范城市创建活动,形成长效监督检查机制。

  五是打造智能控制管理系统。在理顺管理体系后,智能化的控制管理系统显得尤为重要——它是提高工作效率,实现现代化管理手段的基础。

  六是选取高效节能光源,推进节能减排。在道路照明设计时,一方面严格控制照明功率密度值(LPD)。另一方面,选用高效节能光源,如主干道利用高压纳灯、金卤灯等高效光源,在次干道采用新光源LED路灯、节能灯等。对原有路灯进行节能改造,如淘汰白炽灯、汞灯等。加装变功率镇流器、电子镇流器、降压节能控制器等。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采用合同能源管理,为政府节约开支。对于LED照明新能源的应用,应逐步推开,待技术、性能、价格、互换性(通用性),均达标后,大力推广。

  三、本次考察的几点启示

  (一)路灯杆的功能拓展

  在英国伦敦威斯敏斯特大教堂旁,道路交叉,支路繁多,车水马龙,行人穿梭。然而,秩序井然,设施有条。究其原委,将红、绿灯及交通指示牌放置于路灯灯杆上,既达到了指示的目的,又减少了路边立杆,竖牌显得凌乱不堪,这样做有百利而无一害。

  而国内大多数城市道路的交通指示标记是独立的,在城市道路上有路灯杆、电杆、电讯杆、交通指示灯杆等,造成路而设施杂乱、无序, 既影响美观,同时又给交通带来很多不便。我们认为国外的做法符合科学规划原则,有较强的可推广性。国内条件许可的区域,如果能够理性地借鉴,在路灯设施功能将得以拓展的同时,也规范了公共空间, 提升了市政建设总体规划水平。

  (二)景观照明的合理布局

  在本次的两国六市考察中,只有在法兰克福的高层建筑顶部和伦敦最大的HARRODS百货商店有景观照明,其他地方均未见,经了解一是为了节能,二是防止光污染。而国内城市主要道路两旁均做景观照明, 有的在风景区绿化上都做了景观照明。一来浪费能源产生光污染, 二来不利于植物生长。对于自然环境也是一种破坏。

  (三)照明灯光并非越亮越好

  从我们考察的两国六市来看,道路照明照度亮度均不如我们。从执行的标准来看,欧洲执行的是欧盟标准,我们执行的是国标,两个标准之间存在一定的差距。然而,从实际情况来看,好多地方超过标准的功率密度值( LPD值) 。究其原因,均为领导观念决定,认为越亮越好。殊不知,道路照明照度、亮度越高,耗能越大,光污染、眩光越大。道路照度水平差异大,当车辆从较亮道路转入较暗道路时,人眼无法迅速适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四) 节能设备与灯具的推广

  绿色照明首要任务是节能,为此我们不能停留在国内节能设备、光源的应用上,应向国际水平靠拢。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