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显示屏:小间距的大时代

2015-09-17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相信大家对于LED显示屏都不陌生,经过十几年的发展,LED市场也逐渐步入平稳发展期,增速明显放缓,但这并不意味着LED行业发展遭遇瓶颈,近两年兴起的小间距LED显示屏却如日中天,发展势头不可阻挡。

  第二,LED小间距产品价格逐渐亲民化,刺激市场需求。

  作为明星产品,小间距LED显示屏市场热度持续发酵,越来越多的厂家进驻,市场竞争也日益激烈。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之下,价格往往是最能体现竞争程度的一个因素,在技术进步、市场扩容的背景下,成本会不断下降,产品价格也随之下降,这是一个必然的趋势,也是所有新兴事物必经的一个阶段。

  业内专家认为,降低成本是一个不变的游戏规则,但是成本并非全部,LED的降价是一直持续的,但是在降价的过程中,一定是有技术在支撑的,没有技术的话,要有降价的能力,也具备整体的性价比,更需要品牌价值的支撑。在采访过程中,洲明科技表示对此观点深表赞同,其受访人员表示,竞争过程中的降价并不是单纯的降价行为,降价背后是企业综合实力的比拼,没有实力不敢贸然去跟人家拼价格。以洲明为例,企业经过了近11年的发展,在LED显示屏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和影响力,凭借老牌显示屏企业的先发优势,加之上市公司的资本优势,在LED显示屏及小间距市场获得了一席之地。

  另据笔者了解,大的显示屏企业通常都具备自己独特的资源优势,如利亚德作为北方唯一的LED上市企业,融合天时、地利因素占据了军工资源优势,而洲明、艾比森等企业起于繁华的珠三角,在产品供应链上具备一定优势。据洲明研发人员透露,他们早就开始实行采购批量化,这样不仅保持了稳定的供应问题,更重要的是在价格上要享有批量采购的优势,加之生产过程中严格的成本管控,成本一旦下降,产品在投入市场的时候就具备了一定的价格主动权。

  正因为技术进步、成本控制等因素,小间距产品的价格不再高高在上,而是来越亲民化,因此,市场的接受度和需求度也大幅提升,应用范围越来越广泛,逐步从公共领域(安防监控中心、调度指挥中心、信息中心、演播中心等)向民用领域渗透。

  第三,小间距不只是小间距,未来有无限可能。

  按照目前的发展趋势,笔者认为,小间距未来的发展趋势不仅限于LED显示屏,它可能会搭互联网、物联网的快车,成为互联网的载体。小间距产品具备无缝拼接的优势,产品的大小不再受到限制,那么人与屏实现互动的可能性就越大,一旦达成这种互动,并且当互动变得越来越频繁的时候,人与人的距离也就越近,新的沟通方式就可能因此而诞生。

  当小间距应用在大型荧幕上时,及时性的互动将促进小间距突破一个简单的显示屏的框架,从而赋予其更丰富的意义。与笔者不谋而合,亿光电子金海涛是这样看待小间距显示屏的:“不应该仅仅满足显示的需求,应该还有更多一层的可能,我们一直往下走的原因,就在于它不仅仅止于小间距显示屏的概念。如果只是单纯地显示广告,任何规格的显示屏都可以做到。”

  笔者认为,不管小间距的未来如何,我们都不应当设限,如果当初设限,就可能没有如今的小间距,整个LED显示屏行业或许还在原有的基础上固步自封,行业没有进步,企业也就无从发展,唯有许小间距一个美好的明天和无限的可能,方能有所期待。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