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照明市场调研:长三角LED企业如何做到实力不凡?

2015-09-06 作者: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转型”、“洗牌”、“升级”、“变革”等词汇被灌注于2015年,行业人士表示,这是因为2015年极为不平凡,这是LED照明行业史上最为惨淡的一年。下面我们聚焦于长三角地区的照明企业,看看在所谓的行业淡季,它们又是如何做的?

  长三角地区企业,忙啥?

  长三角地区作为国内照明行业的重要产区,而长三角地区的照明企业的发展步伐和发展方向或极大地影响国内照明行业发展。过去,部分长三角地区的照明企业依赖外销业务,在国内市场的成绩并不出色。近年来,随着LED产业的快速发展,国内市场迎来广阔的发展空间,部分长三角地区企业开始意识到国内市场的重要性,并逐步转战国内市场。驰骋于国内市场,尤其是遭遇行业淡季的当下,长三角地区企业在忙啥?它们是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赢得生存空间的?

  智慧照明

  近年来,智慧照明逐渐成为不少照明企业的“新宠”,行业甚至将2015年称之为“智能照明发展元年”,因为就在这一年,众多照明企业开始涉足智慧照明。在长三角地区,照明企业的“智慧之战”亦是打得异常火热,不少企业都在尝试智能照明。

  以鸿雁电器为例,2015年,智慧照明已然成为其发展主线,推出“智能家居O2O2O计划”,联手乐视布局“智能家居”,联手京东、紫薯打造“智慧家”等。根据规划,鸿雁电器将立足于智能家居领域,通过不同产业之间的融合优势,打造鸿雁智能家居生态圈,培育并打造智能家居第一品牌。对于智慧照明前景,欧普照明CTO齐晓明认为,从产业爆发角度来看,预计2016年底,会有一些非常好的解决方案诞生,并将爆发于2017年和2018年。

  渠道细分

  在传统照明时代,“渠道为王”可谓成为照明企业布局渠道和市场的首要原则,进入LED时代,精耕渠道也对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企业的渠道选择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产品,而产品本身的特性、定位、策略决定了企业需选择适合产品自身的渠道进行推广。

  在长三角地区,阳光照明和特优仕光电分别在8月份推出了“家居新品”和“办公新品”。阳光照明在8月27日启动的“丰收行动”上发布了家居渠道新品,迎合了时下消费者对家居产品的需求。特优仕发布的“银河”系列新品则聚焦于办公照明,火力全开推广“银河”系列办公产品,强化支架和面板灯两条产品线。

  平台建设

  平台是照明厂商得以生存和发展的载体,如何建设平台成为当下部分照明企业探索和思考的重要问题。在互联网发展迅速的今天,在受电商极大冲击的照明市场,建设线上平台已经成为众多照明企业的重心工作之一。对长三角地区企业而言,专注线上平台建设,亦是其在行业转型关键时期的创新之举。

  专注平台建设是目前e灯快线工作的重中之重,“丰富线上产品”、“拓展线下网点”、“建家居体验馆”等工作都是为“e灯快线”平台而做。此外,鸿雁电器也致力于打通线上和线下的平台建设,据鸿雁电器总裁王米成介绍,鸿雁电器B端和C端正处于测试阶段,9月份将正式上线。

  客户服务

  市场冷淡之时,经营直接受到影响且面临巨大压力的就是处于下游的经销商,因为市场环境不佳直接受冲击的就是他们。在市场淡季的关键时期,厂家应更多地考虑商家所处境况,并加大对商家的支持力度,合理出击市场。再看市场淡季之时的长三角产区,照明厂商携手合作,共同应对低迷市场的景象时有出现,成为长三角地区一道靓丽风景。据了解,安徽世林照明在市场淡季之时,积极在全国各地进行“金耕行动”,帮助商家销售产品,提供售后服务等。阳光照明市场总监胡璨表示,阳光照明的“三大行动”助力商家提升市场占有率,均得到了各地商家的积极配合和支持。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