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今日焦点】看看LED企业净利下滑的背后原因

2015-08-31 作者:陈华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据众企业半年报显示,大部分企业实现了营收净利双双增长,但仍有部分企业营收增长但净利下滑,或是营收净利双下滑的“惨状”。究其原因,或受产能扩大而需求不足及市场竞争加剧导致的价格下降、毛利率降低所致,或是投入研发等成本费用过高的影响,或是并购整合、重组的费用支出较多……

  万润科技上半年净利下滑17.61% 受管理费用增加影响

  万润科技8月20日披露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811.9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73.47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7.6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030.6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3.26%;公司收购的日上光电自2015年5月31日起纳入合并报表范围,6月实现营业收入4,219.12万元,净利润293.48万元。

  下滑原因:报告期间研发投入增加以及因生产基地搬迁产生的相关费用增加的管理费用为净利下滑主因。万润科技报告显示,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投入资金1,584.2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2.90%。另外,生产基地搬迁产生的相关费用增加了1866万元,同比增长了87.56%。

  聚飞光电上半年营收、净利同比均下降

  8月22日,聚飞光电披露2015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聚飞光电营业收入为4.16亿元,同比下降13.4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了6795.24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8.77%。如果扣除政府补贴等非经常损益,聚飞光电中期净利润仅为4911.68万元,下降幅度则达到了40.94%。

  下滑原因:LED行业竞争加剧,公司产品单价同比有所下降。此外,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电子终端产品市场需求增速减缓,国内LED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

  珈伟股份上半年亏损655万元 资产重组所致

  8月28日晚间,珈伟股份发布了2015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珈伟股份营业收入为4.06亿元,同比增长18.1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655.17万元,同比大幅下降124.70%。其中LED业务收入为3.34亿元,占总营收的82.38%。

  下滑原因:主要是公司同期非经常性收益(本报告期没有处置子公司)金额同比大幅减少;支付重大资产重组项目中介费用等导致报告期净利润产生亏损。上述经营情况既有部分兼并重组的客观因素,也有行业现状压力和企业经营管理本身的因素。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