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出口必看 2个重要的日本LED认证标准

2015-07-30 作者: 来源:新兴产业战略智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日本100家企业在LED照明行业会议上准备制定LED照明标准认证,预计这将对未来的LED照明国际认证标准有重大的影响。但是,目前日本市场仍然有一些相关标准需要注意。

  日本目前还没有专门的LED照明认证和安全标准,导致部分其他国家的低价和劣质产品在市场上流行,对LED灯具市场普及形成了一定的阻碍。因此,日本100家企业在LED照明行业会议上准备制定LED照明标准认证,预计这将对未来的LED照明国际认证标准有重大的影响。但是,目前日本市场仍然有一些相关标准需要注意。

  1、日本JIS认证标准

  JIS(日本工业标准),是国家根据工业标准法制定的公认的,自愿性的标准。JIS认证标准的测量方法需要检查型号,尺寸,质量,功能和产品的安全等方面。

  (1)JIS认证概括

  JIS认证要求详细的质量认证,使用户和消费者安心使用高品质的产品和加工品。因此,产品符合JIS认证标准也有JIS认证标志。

  JIS不是一个保证工业产品和加工产品符合JIS标准的“产品检验方法”,但“现场审计系统”识别整个工厂系统并检查工业产品和加工产品的技能符合JIS认证标准,旨在允许使用JIS认证标志。一个获得JIS认证的公司需要有不断地制造符合JIS认证的安全产品的能力。为了验证这种能力,审计由日本政府或第三方批准认可的认证机构执行,同时审计结果被当做公共采购项目的指标。

  自从2005年10月1日工业标准化法律的修订,一个新的JIS认证标准制度已经生效。申请项目包括900种电器和电子设备。这和韩国的KS评分系统非常的相似。LED照明属于电子设备和发电机领域。

  (2)取得JIS认证标准的重要性

  JIS评分系统目的是保护消费者和用户的利益,允许使用符合JIS认证标志的产品、包装和产品集装箱。因此,当一个产品的质量符合JIS标准品质保证,将被顺利的投放到日本市场上。此外,由于认证的关系,提高了产品的可靠性。JIS认证与韩国的评分系统非常的相似。海外市场总共有12个国家接受使用了JIS认证标准:韩国,朝鲜,台湾,中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泰国,缅甸,越南,印度,马来西亚和墨西哥等。然而,每个国家都有每一个强制性的认证制度,因此,必须首先获得强制性认证标准。

  (3)在制定的认证机构检测后,认证机构将执行现场审核和质量管理体系审核。如果企业通过了审核后,它需要填写一份日本工业标准许可表,然后在有关部门登记并取得JIS使用标志许可。

  2、日本PSE认证标准

  (1)PSE认证概括

  公司计划生产电器设备和材料或取得认证标准进入日本市场,以及它的进口商应该报告给日本的经济部门和工商部。

  1961年制定了“电器设备和材料控制法”,规定生产和销售电器设备来确保安全。应对技术进步和生活环境多样化。然而,日本经济产业省已修改“电器设备和材料控制法”为一个新的名为“电器设备和材料安全法”,旨在使政府控制转变为私人自主控制。新法律于2001年4月1日实施生效。根据“电器设备和材料安全法”的新规定表明,除了常规的Dentori标志和T-Mark,PSE认证标志被引进其中。通过合格检验这是一个自愿性制度,并且日本的电器设备制造商和进口商需要获得和使用该认证标志。

  (2)PSE认证方案

  该认证目的是为了区分特殊电器设备和材料以及其他电器设备和材料。“电器设备和材料控制法”第九条(特殊电器设备和材料的合格检测)指出,特殊电器产品应该由注册检测机构根据电器和材料的分类通过合格检验,然后保存该认证。由于LED照明属于电器设备,所以必须进入日本市场。有2种类型的认证标志:PSEDiamond认证标志(强制性认证)被用于指定产品,PSECircle认证标志(自愿性认证)被用于非指定产品认证。

  所有的电气设备和材料都包括在内。更具体地说,有两个领域:指定产品(SP)和非指定产品(NP方案)。SP包括的电线,保险丝,接线装置,电流控制器,镇流器稳定,电热器具,机器设备使用电动势,应用电子机械,电气机械等交替,移动发电机。

  (3)获得PSE认证的优势

  此认证对于想进入日本电器市场的公司来说是一个安全的强制性的认证。尤其是PSE认证是一个允许企业免费从第三方获得认证的新制度。因为这样更加理性和客观的法规,PSE认证具有更大的可靠性。根据PSE认证,只有日本的制造商或进口商承担责任,而不是外国制造商,这证明在日本这项认证是非常严格的而且有很高的知名度。获得PSE安全认证是进入日本市场的先决条件。

  (4)PSE认证程序

  申请表格和测试的样品提交给CB检测机构。然后CB检测机构进行产品测试。如果产品符合所有要求的标准,CB认证机构将颁发合格认证。申请人(制造商)在收到证书后可以在其产品上使用PSE标签。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