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今日焦点】 数字说话!“一个数”读懂照明出口现状

2015-07-31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当下,出口是国内照明企业重要的生产动力。中国厂商现阶段主要涉足中低端LED产品,以性价比取胜,以较低利润率的代工形式参与欧美市场。阿拉丁照明网综合近阶段多方数据,以“一个数字”为关键词,提炼照明出口各方面的现状。

  当下,出口是国内照明企业重要的生产动力。中国厂商现阶段主要涉足中低端LED产品,以性价比取胜,以较低利润率的代工形式参与欧美市场。阿拉丁照明网综合近阶段多方数据,以“一个数字”为关键词,提炼照明出口各方面的现状。

  前十大出口国和地区:

  据2015年1-5月份统计报告显示,前十大出口国和地区分别为美国、俄罗斯、中国香港、日本、德国、英国、西班牙、荷兰、澳大利亚、意大利,但出口市场结构呈现较大变化,其中对欧盟、日本等出口下滑,而东南亚、中东地区和非洲等新兴市场异军突起,对东盟国家更是大幅飙升了90%,成为了当之无愧的第三大出口目的地。

  前五大出口省份:

  2015年Q1全国照明行业出口分析:从出口省份来看,广东、浙江、重庆、福建、云南是我国照明行业对东盟出口额排在前五位的地区。其中:广东累计出口额10.59亿美元,占全国出口总额的73.84%,同比增长61.4%。

  总出口额:40.8亿美元

  2015年前5个月,我国共出口LED照明产品40.8亿美元,较2014年同期下滑了7.06%。前四个月较去年同期下滑明显,5月出口回暖增速上升至9.28%。

  出口美国的企业:1387家

  2015年第1季度,出口美国企业有1387家,较2014年第1季度同比增长42%,三资企业有110家,占到总企业数的8%,出口额占比达到总出口额的17%。

  出口国家增幅最快速度:90%

  对应出口市场,2015年1季度,美国、欧盟仍是最大的出口目的地,其中美国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市场份额较2014年底扩大3个百分点,东盟国家在大幅增长90%后,成为第三大出口目的地,欧盟保持稳定。日本虽仍保持6%的市场份额,但是同比却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金砖国家也同比下降明显,市场份额由2014年的14%缩小到6%。

  广东LED出口最多:48.55%

  据GSCResearch统计,2015年1-5月广东省LED十大重点领域产品出口额为76.38亿美元,同比增长50.35%,较上年同期提高10.29个百分点。 从全国各省市出口情况来看,广东省LED重点领域产品出口依然占据全国半壁江山,占全国LED十大重点领域产品出口的48.55%。(阿拉丁照明网综合整理)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