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助推产业升级 LED开启灯具自动化制造新格局

2015-07-30 作者: 来源:高工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LED终端照明应用市场火爆增长的推动下,灯具价格已经渐趋平民化,灯具实现大批量的生产已迫在眉睫,灯具企业已进入到自动化生产线的高需求时期,在此背景下,无疑给LED灯具自动化设备企业带来了利好局面。

  在LED终端照明应用市场火爆增长的推动下,灯具价格已经渐趋平民化,灯具实现大批量的生产已迫在眉睫,灯具企业已进入到自动化生产线的高需求时期,在此背景下,无疑给LED灯具自动化设备企业带来了利好局面。

  高工产研LED研究所(GGII)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LED照明自动化生产占比不足5%,2017年自动化生产占比有望超过30%,设备市场规模也将由2014年的不足1亿元,上升至2017年的6亿元左右。

  GLII高级分析师李生发表示,目前国内能够量产自动化设备的企业包括中为光电、炫硕光电、大族激光、连硕科技等。

  中为光电副总经理焦根祥表示,“当下LED照明市场在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转入传统人工生产模式已不合时宜,而引进LED灯具自动化生产线,在有效解决企业产品品质问题的同时,还能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提升产品竞争力。”

  焦根祥指出,随着人工成本、管理成本的不断上升,应用端企业对于自动化设备的投入,也已由此前集中在销售规模上亿的大企业,转而延伸到了中小企业群。

  那么,照明企业对于灯具自动化设备的真实看法到底如何呢?

  广东奥其斯科技总经理罗嗣辉表示,在大市场环境下,企业若要突破行业瓶颈,找出新的发展方向,在一片蓝海中厮杀胜出,必须依赖创新技术达到自动化、规模化、标准化来解决传统产线的生产力束缚。

  “在传统的LED灯具组装流程中,总共有装配各种套件、电源零部件的焊接、成品包装等接近20道的工序全部由人工手动完成,耗时较多,严重制约了LED灯具产能的提升。”罗嗣辉表示,在日趋激烈的LED市场,唯有全自动化生产才能满足巨大的市场容量。

  昆山市诚泰电气股份常务副总经理张谨向高工LED透露,公司也正在筹备引进灯具自动化设备生产线,张谨预计该生产线确立之后将节省70%的人工成本,并大幅提升生产效益与产品品质。

  “我们公司主要生产平板灯,这类的灯具组装起来比较耗人工,再加上人工一是比较贵,二是流动率实在太高了。”张谨表示,自动生产线除了降低人工成本还能提升良率,对于企业来说将不良品所带来的损耗降到最低。

  不过张谨坦言,在准备引进自动化生产线的前期阶段,公司也遇到了一定的技术难题,他表示,目前的自动化设备因为限定了大致规格型号、产品参数,所以还有很多地方正在调节中。

  针对上述问题,李生发表示,因为目前的自动化设备可调节程度不够高,如果生产3W球泡灯的生产线去做9W的产品,那几乎不可能,再加上订单原因,有可能今天生产的3W球泡灯订单和明天的产品外形也不一样,无法用自动化生产线去完成。

  “不过,现在的中小企业也在做一些转变,他们已从之前的什么产品都做,变成只做某一种或某几种产品,这样一来可以提高自动化生产线的操作。”李生发表示。

  最后,张谨总结,引进自动化生产线将是大势所趋,未来不管是大型企业还是中小型企业,自动化路线是必须要走的。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