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ST甘化“两手并重” 将进军LED新兴产业

2011-02-21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ST甘化日公告,公司拟以6.78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股份数量12,000万股,非公开发行的对象为潜在的公司控股股东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此次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为8.1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约为7.9亿元。

  ST甘化日公告,公司拟以6.78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股份数量12,000万股,非公开发行的对象为潜在的公司控股股东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此次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为8.1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约为7.9亿元。

  公告称,募集资金将主要投向LED外延片生产项目和酵母生物工程技改扩建项目,投资资金分别为6亿元和1.9亿元。公司增发的主要目的是发展LED光电产业和生物产业,实现业务转型,分析人士表示,公司将以此加速向新兴产业进军。

  转向新兴产业

  ST甘化计划,投资LED外延片生产设备MOCVD20台,总投资额约7亿元,其中募集资金投入6亿元,自筹资金投入1亿元。据了解,目前我国LED企业主要集中于下游封装环节及应用领域,而中上游外延片和芯片领域则是价值更高的产业领域,该领域目前多为国外企业垄断,因此公司计划进入这一领域。

  ST甘化所在地广东省江门市的各级政府高度重视LED产业的发展。公司拟通过向德力西集团定向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投向LED外延片制造,转型成为LED生产企业。

  据初步估算,该项目建成达产后年营业收入可达9.6亿元,年净利润可达到1.3亿元,投资内部收益率为17.47%,静态投资回收期为6.33年。

  此外,酵母生物工程技改扩建项目投资1.9亿元,酵母生物工程技改扩建项目总投资额为2.42亿元,其中募集资金投入1.9亿元,自筹资金投入5200万元。

  ST甘化的药用酵母在国内有很高的知名度,酵母及深加工产品目前具备一定的竞争优势。公司将凭借自身在酵母产业上积累的丰富经验,优化酵母产品结构,除保留药用酵母产品外,重点开发酵母抽提物系列产品、酵母珍系列产品、高活性干酵母、酵母多糖、富谷胱甘肽酵母和即食营养酵母等高附加值品种,大幅提高酵母产品的经济效益,将生物产业做大做强,使公司在5年内成为国内酵母行业内具有影响力的企业。

  或整合光电资产

  ST甘化的发行对象德力西集团为公司潜在第一大股东。2011年2月8日,德力西集团拟协议收购江门资管局持有公司的全部6,400万股股权。该项股权转让尚需获得广东省国资委及国务院国资委核准。

  上述股权转让获批后,德力西集团将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德力西集团控股股东胡成中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且该项股权转让完成构成本次非公开发行实施的前置条件。此外,LED照明是德力西集团的战略产业之一,德力西集团拟将其拥有的LED产业管理、技术、市场资源和产业全部注入ST甘化。

  值得注意的是,德力西集团于2009年以参股方式(持股比例20%)投资了上海博恩世通光电股份(600184,股吧)有限公司,该公司专业从事外延片、芯片的生产。该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亿元,控股股东为浙江龙飞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51%)。

  德力西集团表示,由于其对上海博恩世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不具控制力,因而该公司对ST甘化的LED产业不构成实质性的同业竞争。德力西集团同时承诺,在公司LED产业形成产能后6个月内,德力西集团将按照公允价格把持有的上海博恩世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全部转让给ST甘化或无关联第三方,以消除可能的同业竞争业务关系。因此,公司未来有望集中整合控股股东旗下的光电资产。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