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全国各省比LED出口成绩,广东76.38亿美元居首

2015-07-22 作者: 来源: 新兴产业战略智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产业是广东省11个战略性新兴产业中最具发展前景的产业之一,近几年的发展始终不负众望,现已成为广东省经济发展的强力推手。在经济新常态下,GDP增长趋缓、整体出口增速缓慢,而LED产业始终能够保持较好的增长态势。

  三、LED照明灯具类产品出口占比超七成

  从广东省LED重点领域产品出口大类来看,2015年1-5月,LED照明灯具类产品出口规模为56.26亿美元,同比增长69.30%,占全省十大重点领域产品出口总额的73.65%。其中LED其他电灯及照明装置出口规模最大,出口额26.48亿美元,同比增长63.85%;其次是LED枝形吊灯,出口额23.79亿美元,同比增长91.63%;电气的LED台灯、LED床头灯和LED落地灯出口额为5.49亿美元,同比增长32.56%;LED非电气灯具及照明装置出口额为0.50亿美元,同比增长5.30%。

  图3:2014-2015年1-5月广东省LED重点领域产品出口情况

  2015年1-5月LED彩色监视器出口额为8.72亿美元,同比增长8.19%;LED发光二极管出口7.55亿美元。同比增长23.81%;LED圣诞灯饰出口0.21亿美元,同比增长8.69%;LED显示板及标牌出口2.98亿美元,同比增长11.56%;LED零配件出口0.67亿美元,同比增长12.48%。

  四、LED产品出口东盟市场增势迅猛

  从出口市场来看,欧美市场略显平稳,东盟市场持续高涨。1-5月前十大出口市场分别为美国、中国香港、新加坡、德国、马来西亚、英国、印度、荷兰、越南和加拿大。在排名前十位的国家或地区中,仅有荷兰同比略微下降,其他出口市场均保持不同程度的增长态势。其中,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等东盟国家高速增长,同比增速分别为429%、372.40%、1911.81%,新加坡从上年同期的17为上升到第3位,马来西亚从上年同期第18位上升到第5位,越南跨度最大,从上年第47位上升到第9位。

  表1:2015年1-5月广东省LED重点领域产品前十大出口市场(出口额:亿美元)

  1-5月,日本、韩国、法国等LED出口主要经济体表现欠佳。对日、韩两国的出口纷纷下滑,两国名次较上年同期均下滑至十名开外。上年十分火爆的俄罗斯市场受到政治经济环境影响,增长仅1.84%。

  图4:2015年1-5月广东省LED重点领域产品出口市场TOP20(出口额:百万美元)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