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欧司朗蓝光LED芯片效率实现质的飞跃

2015-07-17 作者: 来源:OFweek 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欧司朗光电半导体的蓝光高电流芯片成功跻身于全球最低正向电压行列。由此,芯片效率最高可提升八个百分点。优化版氮化铟镓(InGaN)芯片搭载UX:3芯片技术,是蓝/白光LED的基石,目前已投入生产。

  欧司朗光电半导体的蓝光高电流芯片成功跻身于全球最低正向电压行列。由此,芯片效率最高可提升八个百分点。优化版氮化铟镓(InGaN)芯片搭载UX:3芯片技术,是蓝/白光LED的基石,目前已投入生产。同时,欧司朗的专家们还看到了巨大的潜力,力争在2015年夏季将正向电压值进一步降低20mV至30mV,进而实现效率的再次提升。

  对比旧版Oslon Square的数据表数值,欧司朗专家已大幅降低了正向电压值

  例如,欧司朗蓝光Oslon Square(LDCQAR)目前的典型正向电压值仅为2.87V,刷新了数据表中载明的3.05V,从而成为全球元器件类别中的最低典型值。换言之,这款元件在85°C时电压仅为2.78V。根据工作条件的不同,发光二极管(LED)的效率可提升六至八个百分点,这一效率的提升也将有助于整个UX:3芯片家族的效率提升。这款芯片适用于蓝光和白光LED,可广泛用于各类应用,例如用作街道照明和工业照明光源的OslonSquare。欧司朗光电半导体德国雷根斯堡总部的项目经理Marcus Eichfelder博士指出:“正向电压的降低得益于外延领域的一项新工艺。”首款优化版芯片已于2014年8月投产。

  下一步:推进研发并转向生产

  这一领域仍然存在着巨大的潜力。欧司朗光电半导体外延领域专家JoachimHertkorn博士表示:“在实验室里,我们已经成功地将正向电压降低了30mV。”这一突破可将LED芯片的效率再提升一个百分点。Hertkorn补充道:“鉴于第一步实现速度之快,我们有信心在2015年夏季将改良版工艺投入生产。由于物理定律,未来正向电压的降低幅度将非常微小。”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