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评估】2015年LED产品对日出口外资企业仍占绝对优势

2015-07-15 作者: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截至2015年3月,我国出口日本照明产品的均价较2014年第1季度同比下降了11个百分点,达到9.7美元/只(个、件、套),而实际上对日产品出口均价自2013年2月至2015年3月连续26个月下降,累计降幅达36.5%。

  截至2015年3月,我国出口日本照明产品的均价较2014年第1季度同比下降了11个百分点,达到9.7美元/只(个、件、套),而实际上对日产品出口均价自2013年2月至2015年3月连续26个月下降,累计降幅达36.5%。

  同时,我国对日本LED照明出口的品牌和企业结构呈现出与欧盟和美国不同的特征。出口集中度高,订单大,标准化程度较高。

  1、出口企业集中度极高

  从企业来看,我国对日本出口企业的集中度明显要高于美国、欧盟地区。据分析统计,2014年第1季度我国对日本出口企业共约405家,仅为出口美国企业数量的1/2,其中top30出口企业合计出口额占总体84.7%,2015年第1季度,我国出口日本企业约443家,top30出口额占比为82.1%。

  2、日企在华子公司为出口主力

  我国出口日本的主力是三资企业,其中,日本企业在我国子公司表现尤为突出。据统计2015年第1季度,我国对日出口企业中三资企业为114家,占到整体25.7%左右,但其出口额却占比却达到61%左右,比重较2014年第1季度上升了4个百分点左右。而从金额上来看,三资企业出口日本的金额也出现了显著下降,2015年的出口额较2014年(49%)同期上升了12%左右。

  其中,出口日本企业的TOP30中,东芝、恩都、杭芝、罗姆达五家企业的子公司对日出口金额达4516万美元,较2014年第1季度下滑了28.5%左右。但从占比来看,这几家企业占到2015年第1季度我国对日出口额的42%,与2014年第1季度占比持平。

  尽管在对日出口中,外资企业仍然占据绝对优势,但不少国内民营企业也在积极参与。阳光恩耐、易东机电制造(杭州)有限公司、厦门飞德利照明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出口额增长明显,而与之相对日保光电(杭州)有限公司、深圳市每日照明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出口出现下滑。

  3、日资品牌优势显著

  从品牌来看,我国出口日本的品牌结构则明确反映了日企子公司绝对优势地位。TOSHIBA的出口额居然超过无牌和品牌未列明。

  我国对日本LED照明产品出口品牌TOP20(万美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