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光点 > 正文

NO.164 照明江湖多纷争 硬伤在何处?

2015-07-10 作者: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第164期阿拉丁“光”点依然为读者奉上业界重大新闻点评。网传迈锐光电员工拉横幅维权,真相如何?LED价格战重复在上演,你准备好了吗?业内掀起一股LED光品质讨论热潮,何处是硬伤?订单11亿,利亚德掘金小间距LED市场?……阿拉丁“光”点将一一为您解读。

  第164期阿拉丁“光”点依然为读者奉上业界重大新闻点评。网传迈锐光电员工拉横幅维权,真相如何?LED价格战重复在上演,你准备好了吗?业内掀起一股LED光品质讨论热潮,何处是硬伤?订单11亿,利亚德掘金小间距LED市场?……阿拉丁“光”点将一一为您解读。

  网曝迈锐光电克扣员工工资 真相究竟是何?

  阿拉丁“光”点:LED行业热点话题层出不穷 谁能笑到最后?

  最近LED照明行业热闹非凡。当然这种热闹,不是欢快的热闹,更多是喧闹和折腾:先是股市暴跌,越来越多LED上市企业加入停牌“避灾”阵营;接着证监会暂停IPO发行,欧普照明上市之路又一次受阻;响应证监会号召,多家LED上市公司高管增持自救……

  然而,最热闹的莫过于:新一波离职潮来袭、企业倒闭跑路、员工维权门、专利纠纷、LED产品质量上黑榜等话题层出不穷,熙熙攘攘的新闻每天占领各大主流媒体头条,紧绷了照明人的神经。

  有人开玩笑说,照明江湖太寂寞,所以需要制造一些热闹。甚至有人说,2015年是LED行业更为惨烈的一年。当然,一个行业,总会有企业没落,有企业崛起。可以肯定的是,LED行业的洗牌不会停歇,未来发展趋势必将是大浪淘沙,优胜劣汰,适者生存。

  俗话说得好,“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谁能笑到最后,就看各自修行了。

  年中促销活动推动?6月中国区球泡灯价格下降明显

  阿拉丁“光”点:良性的市场竞争才是产业发展动力

  新闻内提到,今年6月,全球取代40W及60W的LED灯泡零售价均呈下降趋势,其中中国地区由于年中促销活动,价格下滑比较明显,而英国随促销活动结束,成为价格上涨的主要区域。整个LED产业端的产品价格都在下滑,但各端成本已接近触底状态,LED照明产品的普及率越来越高,市场需求呈稳步增长趋势,所以今年上半年LED球泡灯价格降速相对较缓慢,价格近乎传统照明产品。

  除了灯泡价格持续下滑外,灯管也同样下滑明显,成为价格战的中心地带,近日上演的LED T8灯管“撕逼价格战”成为业内关注的热点,为争夺巨大的民用照明市场,各大企业可谓是绞尽了脑汁。

  价格战重复在上演,我们不由担心产品的质量问题,深圳前海博斯特光波通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韩建华指出,“良性的市场竞争,是促进产业发展的动力,如果一味的价格战,抢占市场,到头来市场还不是你的,市场需要的是质量产品,而不是垃圾。市场竞争靠的是创新和新产品,是质量保障的好产品,绝对不是低价格的产品。”

  LED应用 谁让它回归光品质?

  阿拉丁“光”点:LED应该更接地气一些

  前两天老总群里面,掀起了一股关于LED光品质讨论的热潮,对于LED的光品质是诟病良多。不过仔细想想,好像也不无道理。LED虽然以节能、长寿等优点以摧枯拉朽之势掀了替换传统节能灯和白炽灯的浪潮,不过正如各位老总所言,节能效果实际上并不如宣传所标榜,至于寿命,就只能呵呵了。在目前的实际使用情况中,半年至一年这段时间是LED坏灯死灯的高峰期,离3万小时、5万小时还有相当一段距离。笔者不否认LED可以做到长寿命,但就目前的技术以及生产工艺而言,确实还没到所标榜的那般长寿,尤其是LED驱动电源,因所含电子元器件相对较多,也因此成为了LED失效的“罪魁祸首”。

  此外,配光也是LED的一个硬伤。从目前来看,因处于替换期,绝大部分的LED还是套用了传统灯具的配光系统,这当然可以理解,不过,LED迫切需要一套自成体系的配光系统这是母庸置疑的,毕竟不会一直都是替换潮嘛。尤其是进行二次光学设计的时候需要特别注意,毕竟在封装过程中是没有一次配光的。而整个行业关注最多的,要么就是层出穷的新事物如灯丝灯、智能照明等,要么就是奋不顾身投入到价格战,却鲜有人关注LED本身的品质,踏踏实实做好产品。

  利亚德估2015小间距LED订单达11亿 行业渗透率增13%

  阿拉丁“光”点:小间距LED市场快速发展 利亚德等企业将掘金几何?

  7月10日日,消息报道称,利亚德作为LED小间距行业龙头,将受益行业成长。随着全球第一条LED电视全自动产线的正式运行,公司已做好产能扩张的准备,预计接单收入从5.5亿翻倍至11亿元,毛利率在40%左右。

  小间距LED的发展一直被看好,市场潜力大。目前,继小间距LED显示屏在室内大显身手之后,开始逐步走向户外。2014 年利亚德、艾比森、洲明科技出货加总不到10亿,表明行业渗透率仅有12%左右。2015年仍将是小间距LED快速发展的一年,行业渗透率有望从12%提高到25%。此前,利亚德实现了对北京互联亿达、深圳市金达照明、励丰文化和金立翔的收购,利亚德在资源整合后迎来哪些发展值得期待。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