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今日焦点】重磅救市,然并卵?

2015-07-07 作者:陈华丽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但“全民炒股之时正是股市最大泡影之时”,自6月15日以来,此话再次应验,短短15个交易日,上证指数暴跌28.64%,深成指与创业板指更是同期暴跌达33.73%与40%,从当初全民兴奋的5100点猛跌至今日的3600点,上市企业大面积停牌。

  今年年初,股市一路飘红,人们进入全民炒股时代,就连广场舞大妈也成为“光荣”的股民。

  但“全民炒股之时正是股市最大泡影之时”,自6月15日以来,此话再次应验,短短15个交易日,上证指数暴跌28.64%,深成指与创业板指更是同期暴跌达33.73%与40%,从当初全民兴奋的5100点猛跌至今日的3600点,上市企业大面积停牌。

  据统计,在这期间,联建光电、雪莱特、聚飞光电、远方光电、鸿利光电等照明企业陆续发布“重大事项筹划停牌”的公告。据市场人士分析,这是诸多“良心企业”通过停牌躲避股市的非理性下跌,此项举动深受部分股民欢迎。

  在股市出现大幅下滑后,管理层于八天内连续下发的20道金牌救市也并不凑效,上周末号称史上重磅救市措施,不仅一行三会、证券公司、基金与上市公司共同力挺市场,国务院更是高度重视出大招救市,暂停IPO发行,但这仅仅给股民带来开市后的五分钟惊喜,昨日开盘后部分个股出现“回光返照”的涨停,再看照明上市企业方面,艾比森、阳光照明、佛山照明、瑞丰光电等亦纷纷出现涨停。而本是IPO在即的欧普照明则在此次政府的上市公司暂缓发行措施下又一次受阻。

  值得一提的是,德豪润达亦积极加入“股市维稳”的实际行动,其于昨日晚间发布公告透露,8位中高层管理人员增持公司股票,以提振投资者信心。

  幸福是短暂的,大盘从昨日9时35分又开始逐波下行,午后创业板率先大幅跳水,盘中跌幅一度超过7%,引发市场恐慌,沪指、深成指也相继跳水跌幅加剧。显然,国家队采取“抓大放小”的做法,主力资金主要做多对象为上证50为主的大盘蓝筹股,但暂时无暇顾及以中证500为代表的中小盘和创业板股,因此才会出现“指数稳住、但80%个股翻绿”的现象。

  今日绿色再次占据股市绝对主色调,股指再次大幅低开,早盘重挫失守3600点,银行、石油及中字头个股大涨,创业板大跌近6%,两市超1700股跌停。早间开盘前,又有部分公司为避市临时停牌,其中照明企业飞乐音响、勤上光电亦在列,它们多数理由是“未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截至7日,沪深两市已经有逾750家上市公司停牌,其中昨晚公告申请停牌的就有100多家。

  国务院高层发动的重磅救市后创业板还是逆势下跌,短期内难以扭转市场下跌趋势,但这有利于大幅缓解市场恐慌情绪,为股民提供信心。经过多空大碰撞,可以预见的是这场A股保卫战仍将打得惨烈而艰难。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