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数读 > 正文

从中期营收看照明阶梯阵营 一线企业冲破20亿大关

2015-09-11 作者:陈海红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截止9月10日,各大照明上市企业陆续完成2015年中报的发布。阿拉丁照明网统计了33家上市企业的年中报总营收情况,并从各大照明企业的财报统计中发现一些行业的竞争现状。这四大照明细分市场呈现怎样的竞争态势,我们仅从2015各大照明上市企业的中期总营收来看,竞争中各大照明企业的“财势”如何?而谁又是照明市场中的隐形冠军?

  截止9月10日,各大照明上市企业陆续完成2015年中报的发布。阿拉丁照明网统计了33家上市企业的年中报总营收情况,并从各大照明企业的财报统计中发现一些行业的竞争现状。

  当下,国内照明企业竞争日趋激烈,在最近几年,照明行业将迎来优胜劣汰、大浪淘沙已经是照明人士的共识。而芯片、封装、显示屏、下游照明等细分行业则呈现不同的竞争态势。具体地,这四大照明细分市场呈现怎样的竞争态势,我们仅从2015各大照明上市企业的中期总营收来看,竞争中各大照明企业的“财势”如何?而谁又是照明市场中的隐形冠军?

  三安、德豪、木林森跻身“中期营收20亿元大佬俱乐部”

  2015年上市照明企业中期营收TOP10

  我们统计了33家上市企业中总营收前10的企业,厦门信达以118.34亿元高居榜首,福日电子以30.95亿元次之。据中报了解,厦门信达除了封装、户外照明等光电业务外,还有物联网、房地产、汽车销售等业务。福日电子旗下有迈锐光电、源磊科技、福日照明等多家子公司,涉及LED光电、智慧家电与通讯产品以及贸易类等多个项目。LED以外的项目为这两家企业贡献了不少营收。

  三安光电、德豪润达、兆驰股份、木林森等四家企业2015中期总营收均超过20亿元;阳光照明、东山精密、雷士照明则分别以19亿元、18.32亿元和17.72亿元逼近中期总营收20亿元大关。

  2015年上市照明企业中期营收TOP10柱状表

  芯片:三安光电一家独大 德豪润达中期营收直追三安

  2015年芯片上市照明企业中期营收

  在芯片领域,三安光电是无可争议的行业老大。在上市芯片企业中期营收排行上,三安光电以22.91亿元高居榜首。除了德豪润达外,士兰微、澳洋顺昌、华灿光电、乾照光电中期营收均为超过10亿元,不及三安光电的1/2。

  德豪润达尽管营收漂亮,以20.54亿元逼近三安光电,但是中报显示,德豪润达LED芯片及应用的营业收入为9.85亿元,小家电行业贡献了另外10.25亿元的营收。

  本次芯片领域上市企业营收统计中,三安光电以远高于其他同行企业2倍有余的营收,将同行远远甩开。

  2015年芯片上市照明企业中期营收柱状表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