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LED灯照亮了河北钢铁前行路

2015-07-06 作者: 来源:欧浦钢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来,唐山开平区的市民们发现,夜幕低垂路灯亮起后,城区街道比以往亮堂了许多。原来,主要街道的1万多盏路灯已被换成LED灯了。和普通路灯相比,LED路灯不仅亮度提升了50%到65%,还节能40%以上。然而,说起这些路灯的生产商,恐怕人们很难与钢企联系起来。没错,这些路灯正是出自河北钢铁集团唐钢公司。

  近来,唐山开平区的市民们发现,夜幕低垂路灯亮起后,城区街道比以往亮堂了许多。原来,主要街道的1万多盏路灯已被换成LED灯了。和普通路灯相比,LED路灯不仅亮度提升了50%到65%,还节能40%以上。然而,说起这些路灯的生产商,恐怕人们很难与钢企联系起来。没错,这些路灯正是出自河北钢铁集团唐钢公司。

  LED路灯照亮了开平,更照亮了河钢发展非钢产业的征程。近年来,河钢立足钢铁产业链的资源平台与市场优势,延伸钢铁产业链,“有中生新”、“无中生有”并举,非钢产业成为集团发展新的效益增长极。

  压减钢铁产能,河钢率先垂范。2013年11月,在我省首次启动的“化解钢铁过剩产能周日行动”中,河钢承钢公司主动拆除一套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准入条件的40吨转炉系统。石钢公司在实施异地搬迁中也提出,“200万吨的产能,1吨都不会增加”。

  产能在减,竞争力不能减。河钢董事长于勇认为,对于河钢来说,竞争力问题不是单纯的产品档次问题,也不单是生产线是否先进的问题,要想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必须把钢铁产业链上沉淀和衍生的服务于钢铁主流程的资源盘活,充分还原各类资源先进性,才能变“包袱”为“财富”。变“负重前行”为“轻装上阵”,依钢而生或者服务于钢铁主业的非钢产业,成为河钢实现增量调整的突破口。

  国家产业政策支持的资源综合利用、节能环保、现代服务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都是河钢非钢产业的发力点。老挝第一钢铁将要建设300万吨的钢铁厂,其高炉煤气发电项目将由河钢整体负责建设运营。河钢还与天津荣程钢铁签订了技术服务协议,将用3年时间把节能环保技术移植过去。

  面对“互联网+”带来的新机遇,河钢加快构建融物流、贸易、金融为一体的创新型服务体系。登录河北钢铁交易中心平台,选购货物,加入购物车,在线支付并快速形成购买合同。之后,点击平台上的物流服务,在线协商运价,生成运输合同,并将提货计划下达给代运车队,手机随即会收到交易中心平台同步发来的提货信息……如今,这种便捷的服务已经吸引1万多名会员的参与。今年以来,河钢交易中心实现在线交易1402吨,循环物资交易额达6.2亿元。

  按照规划,到2018年底,河钢主业、非钢在岗人员将分别控制在5万人左右,非钢产业的人工成本如果全部实现自我消化,意味着将给钢铁主业减轻60亿元的成本负担。届时,河钢非钢资产比例、收入贡献率、外部市场收入比例、利润贡献率将达到50%。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