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新材料新技术助阵LED散热

2015-06-24 作者:陈小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记者在今年的广州国际照明展上发现,高性能散热材料大放光彩。普万光电、瑞德桑、康荣、恒杰热管、相变照明、中科热控、特能传热、依米康、捷大电子、晖易通、精欣隆光电等国产散热材料代表品牌厂商受到了参观人员的热切关注。而从这些企业中,亦可窥见,LED散热在未来必将是以新技术新材料为发展方向。

  走访展位解读LED散热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

  “散热始终是困扰LED照明行业的难题!”阿拉丁新闻中心记者现场走访多个相关参展商展位,从负责人口中不约而同地得到相似的答案。

  恒杰热管总经理助理杨子杰直言,大功率散热一直是个问题,光源可以自己搭配,电源可以集体去处理,但是散热却是个老大难题。“体积不能太大,因为高空挂上去会有危险,而大功率热量解决不了,光效又不行,而且价格一般比较高,对客户来说花钱买又容易坏,然后要更换,换又很麻烦。”

  “散热问题是整个LED发展的瓶颈,这个问题越来越突出,用户越来越大,特别是机场、大广场,它要求很大的功率。国内整体的散热技术水平每年都有新的提高,但还没有突破式的发展。很多企业单核芯片超过100瓦都不做,因为会承担更大的风险,产品的可靠性不能保证,散热问题也不能很好保证。”中科热控技术总监扬萌如是说。

  普万光电总经理靳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亦表示,“散热一直是LED行业关注的焦点,目前,中小功率的散热器领域已经做的很不错了,但在大功率LED产品上面,铝和铜管作为最为主要的导热散热材料,不仅仅成本过高,而且金属制造其工艺是带有一定的污染的,当下LED已经进入了快速渗透发展期,如何解决好大功率的散热器材料是接来的一个重要课题。”

  大方向:

  新型散热材料开发应用为主导

  靳涛认为,散热器的大方向一定是以性能卓越的新型散热材料开发应用为主导。“从行业的材料进程就能看出,从铝到石墨再到导热塑料……新型材料一直在影响改变着我们散热领域的发展。所以,在未来必将是以新技术新材料为发展方向。”靳涛强调说。

  高效、轻盈、小巧

  “高效、轻盈、小巧将是LED散热未来的发展方向。未来特能传热也会沿着这个方向投入研发,每年都推出新一代的优化产品。”特能传热技术总监林琼榕补充道。

  去散热化

  与此同时,业界有观点认为“无散热”产品将是未来的一个方向。对此,林琼榕持赞同意见,“在低瓦数的LED快消品方面去掉散热以降低产品价格的做法是可取的,因为其达到民众实惠、省电节能的效果,利于LED产品的普及。”

  但在瑞德桑市场总监韩俊忠看来,去散热化是一个噱头,完全不可能。“从LED的原理来说,它发光的同时必然会发热,光源的技术提升,更多的用于发光少量用于发热,但是现在比例一半一半都远远达不到,30%发光、70%发热这已经相当不错,小功率也许能够靠自然散热,但是大功率则不行。”韩俊忠如是分析。

  结语:

  LED的散热现在越来越为人们所重视,现有的散热方式虽然有很多,但是还存在局限性,因此在LED照明散热技术方面还有待深人研究和发展。正如靳涛所言,在这个竞争激烈的行业里,散热作器为其不可缺少的部分,却又不得不以倒逼自己的方式去改变去进化,去提升,去适应这个以价格为导向的市场,其实也是一种进步,因为照明毕竟是以普通大众为主要消费群,了解并认清客户端,专注细分领域,夯实基础,不断的研发新型的具备优势的散热产品,配合上LED快速的发展进程,才能够让自己的企业走得稳,走得远。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