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LED散热新定义:散热器与外壳一体化

2015-06-26 作者:陈华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散热器的散热效果直接影响LED 的寿命,而目前的低效散热正是LED照明产品未能大力普及的关键性问题,在大功率产品方面尤为明显。为满足LED发展的需求,业内展开对于LED散热方式及散热材料的研究。

  ——散热不再是LED发展的瓶颈问题

  散热器的散热效果直接影响LED 的寿命,而目前的低效散热正是LED照明产品未能大力普及的关键性问题,在大功率产品方面尤为明显。为满足LED发展的需求,业内展开对于LED散热方式及散热材料的研究。

  在前不久闭幕的广州国际照明展中,一家将超导传热与散热一体化(超导散热)技术应用于LED散热的新型企业——特能传热科技(中山)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特能传热”)引人注目,其散热器产品更称之为“彻底解决了LED集成光源向高功率封装发展的技术瓶颈”。阿拉丁新闻中心记者特采访了特能传热的技术总监林琼榕,深入了解这一新型散热材料。

  产品优势:散热与外观完美结合

  “你可以封装多少瓦的光源,我就可以给你解决掉多少瓦的散热。”对于自身的散热技术,林琼榕充满了信心,“在此次光亚展,特能传热带给客户最大的印象是还有那么好的一个散热材料。在技术层面来说,集成光源、一般灯珠的焊脚温度在90-100度,特能传热能控制在80度以内,低百分之二三十。为了让客户亲身体会到它的散热的效果,我们还带来了热成像仪,让客户清楚看到产品的结温。”

  与传统LED散热产品相比,特能传热的散热产品具有四大优势:

  1、散热快、导热快:特能传热采用的导热材料达到100万导热系数,而传统散热材料锂的导热系数只有200以下。

  2、导出功率大:导出散热的产品的功率远超于传统散热产品。下一代将会为一个1000W单颗COB光源配备散热器,这在行业内属于领先地位。

  3、重量轻、体积小:因为导出功率大所以相对较轻,体积也相应缩小。

  4、可根据客户需求做个性化设计。除了标准化的产品,特能传热还可以提供个性化的产品,有效避开了目前LED市场的恶性化竞争,而且都是由欧洲设计师进行设计,外型美观。

  今年推出的第六代散热器集合了第五代产品的所有优点,除外还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可把整个散热器当灯具套件用,直接节省了成本,更利于产品的普及。

  据了解,大功率散热器件是特能传热的主要产品,但随着室内照明市场的爆发,在明年特能传热也将推出部分室内照明领域的散热产品,相信散热跟外观完美结合在一起并进行独具风格的设计将成为最大的亮点。

  林琼榕指出,高效、轻盈、小巧将是LED散热未来的发展方向。未来特能传热也会沿着这个方向投入研发,每年都推出新一代的优化产品。

  同时业内也有传出,“无散热”产品将是未来的一个方向,林琼榕对此表示赞同,“在低瓦数的LED快消品方面去掉散热以降低产品价格的做法是可取的,因为其达到民众实惠、省电节能的效果,利于LED产品的普及。”

  去掉散热器在理论上是可行的,但在实际的开发应用中还是有很多技术及市场瓶颈待解决。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