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日焦点】光亚展上看智能照明 酒店年底普及?

2015-06-17 作者:陈海红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为期四天的广州照明展已经落下帷幕,有关智能照明能否走入市场的话题讨论却才刚刚进入白热化。智能照明,在中国是否有发展空间?何时会从概念变为日常生活方式?这些问题,依然是业界讨论的焦点。

  阿拉丁照明论坛 行业专家热议智能照明发展空间与技术应用

  在广州照明展上,为期三天的阿拉丁照明论坛同样关注智能照明话题。

  Marvell|美满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IOT产品高级技术市场经理关振源在作主题为“领先的创新技术和开放的标准加速智能照明的普及和发展”的演讲时说,智能家居这个概念很多年前就有了,但一直不火,直到2014年谷歌收购Nest Labs,开始火热。根据权威报告预测,到2020年全球将会有500亿的智能设备联网行业总产值届时将高达19万亿美元。跨界的融合与参与,造就了智能照明以及智能家居的火爆,但是包括苹果、谷歌等IT巨头的涌入,依然没有改写智能家居领域标准缺乏的现状,行业的混乱极大地影响了智能照明的发展与普及。他认为,真正的智能,是在统一标准之下,要给消费者带来真正的方便,包括使用和功能等方面。

  深圳市莱福德光电有限公司研发总监朱俊高在会上发表了“驱动电源在照明智能化中的作为”的精彩演讲。朱俊高先生认为,智能化的发展趋势首先体现为多功能化,其次是易简单易操作,第三是高效率,第四是物联网。“我们认为未来LED的应用只是物联网其中的一部分,它应该要纳入物联网整体发展当中去。” 朱俊高先生总结表示。

  观展人群对智能照明“看好”“看衰”观点不一

  本次展会上,记者也采访了一些现场观展人群。出乎意料,许多人对于智能应用并不陌生。对于智能照明前景如何,受访人群却给出了截然不同的答案。

  一位看展的女士表示,许多智能照明的应用在几年前就已经看过,例如手势控制,在三年前就已经在其他场合看过。在她看来,智能照明,智能化如何发展前景并不明朗。

  而另外一位看展的先生则表示,他了解一些西方国家的照明市场,“在比较发达的国家,智能照明已经比较常见,很多企业都有在售的智能照明产品。”因此,中国的智能照明未来有很多想象空间。

  ■业内评论

  “生活其实很简单,用不了如此多变化的系统”

  美国BPI照明设计事务所合伙人 周鍊

  照明大师,美国BPI照明设计事务所合伙人周鍊在回答现在终端应用比如照明设计中是否有用到智能照明的需要时表示,“其实我们的生活简单,用不了如此多变化的系统”。他并不看好智能照明企业的未来发展。

  “未来的智能照明的路会有非常大的变化”

  亿光照明总经理李建南

  对于当下火热的智能照明,亿光照明总经理李建南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说最早的时候智能照明强调的就是把光的颜色变化一下,而现在则强调更方便人们生活的方式,比如说手动遥控,手机遥控,或者是一些故障的汇报,未来的智能照明的路会有非常大的变化。

  “智能照明,做酒店这个切入口是正确的选择”

  广东小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刘刚

  在光亚展后,广东小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刘刚同样跟阿拉丁照明网聊起来他的看法,在他看来,智能照明以酒店为切入口是正确的选择。他说,“酒店离人是最近的,各种智能感应方式也会最近,所以做酒店这个切入口是正确的选择。同时酒店会有很多很复杂的人机对话交互的系统环境,为今后进一步进入智能家居来做好铺垫。”

  同时,他表示“智能家居的公司第一都比较小,第二是控制都比较简单,虽然有很多安防模式之类,虽然很多配套了灯光,很多都还没有和其它的配在一起,即使配在了一起,还是很初级的联系,没有形成细致的系统,人机交互和人性化方面的考虑都很有欠缺。”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