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2015光亚展 厂商抢攻高毛利UV LED市场

2015-06-17 作者: 来源:LED在线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随着LED技术进步、应用范围更加广泛,加上LED照明市场渐趋成熟稳定,发展极具潜力的利基应用市场为首要趋势。从2015广州照明展中可以发现,各厂商看好利基应用的高利润以及广大市场潜力,积极布局包括UV/IRLED以及特殊照明技术与应用。

  台厂在UV-A应用领域与技术上已普遍纯熟,未来首要目标将持续开发UV-B和UV-C应用与提升技术。隆达凭借着一条龙生产优势,除了提供完整的UVLED芯片种类,更开发“无封装”与“模块化设计”等附加功能;其中无封装UV LED体积小,在极小尺寸的应用上较容易使用;而客制化模块设计可简化客户在生产上困难度,让隆达在UV LED领域众多相似产品中占一席之地。 

隆达UVLED芯片产品  

  此外,光鋐UV LED芯片以高效功率及具有竞争力的价格,成为其最大优势。并提供包含垂直结构(Vertical-ChipLED)、覆晶(Flipchip),以及类垂直(BH);其中类垂直与垂直结构相似,不同之处在于类垂直的正负电极在同一面上,如此一来强化其在串并过程中打线容易度。为考虑不同的封装形式与应用电流,光鋐也开发相当齐全的尺寸,以垂直结构为例,已开发包括4545、4242、3636、2020、1515提供客户多方选择。

光鋐UV LED产品 

光鋐UV LED应用(油墨固化)

  伴随技术突破未来UV LED将可望全面取代传统紫外光源

  目前UV-A技术与应用市场已相当成熟,而UV-B和UV-C中杀菌与消毒的民用市场最受各界看好,全球厂商包皆积极朝向UV-B和UV-C应用布局。在这之中又以短波长的UV-C技术门坎最高,由于目前UV-C发光效率仍偏低,在工业级水净化系统,例如污水处理上有局限性,因此进一步提升其能量效率将是厂商共同努力目标,一旦UV-B和UV-C在技术上取得突破、大量导入民用市场,未来价格可望大幅降低,UV LED全面取代传统深紫外光源已指日可待。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