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2015光亚展 厂商抢攻高毛利UV LED市场

2015-06-17 作者: 来源:LED在线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随着LED技术进步、应用范围更加广泛,加上LED照明市场渐趋成熟稳定,发展极具潜力的利基应用市场为首要趋势。从2015广州照明展中可以发现,各厂商看好利基应用的高利润以及广大市场潜力,积极布局包括UV/IRLED以及特殊照明技术与应用。

  随着LED技术进步、应用范围更加广泛,加上LED照明市场渐趋成熟稳定,发展极具潜力的利基应用市场为首要趋势。从2015广州照明展中可以发现,各厂商看好利基应用的高利润以及广大市场潜力,积极布局包括UV/IRLED以及特殊照明技术与应用。

  目前UV LED正开始取代传统紫外光源,逐渐进入二次替换市场,UV LED与传统汞灯相比,具有省电节能、热损失较少、寿命长、以及固化波长较集中的特点,广受市场青睐。据业内人士分析,2014年整体UV(紫外线)市场规模达到8.15亿美金,其中UV LED产值为1.22亿美金,占整体UV市场比率达15%。

  UV LED产品可依波长分为UV-A(长波紫外线,320~400nm)、UV-B(中波紫外线,280~320nm)以及UV-C(短波紫外线,280nm以下),其中以UV-A占大宗,市场占有率高达90%,最主要应用为固化,包含美甲、牙齿、油墨印刷等领域。而UV-B和UV-C主要应用于杀菌、消毒,医学光照疗法等,其中UV-B以医疗为主、UV-C则是杀菌消毒。

  持续开发UV-C应用领域并突破技术限制为厂商首要目标

  除了一般熟知厂商,如美国SETi、日本LED大厂日亚化,以及中国青岛贾森已深耕UVLED市场多年,近来也有许多后起之秀积极投入布局,包括韩国首尔半导体、LGInnotek;台厂包括晶电、光鋐、研晶、亿光、隆达、艾笛森等厂商皆取得不错成果。

  韩国厂商LGInnotek与首尔半导体早前开始投入布局,目前已开发全波长UVLED产品,其中首尔半导体最短波长可做到275nm;并与美国SETi合资生产340nm以下产品,其产品寿命及亮度备受认可。且其LED专利技术包括Acrich、nPola、UV LED以及UV LED系统应用领域,亦获得IEEE光谱杂志认证,这为首尔半导体在UV LED领域中更添竞争力。

LG UV LED系列产品

首尔半导体UV LED产品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