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照明行业“价格战”引发行业思考

2015-06-15 作者: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5年是LED照明行业一个很重要的转型时期,从旧体制到新体制,从旧常态到新常态,从旧规则到新规则,从旧价值到新价值,这种新价值不光是企业个体的新价值,也是行业整体的新价值。

  2015年是LED照明行业的真正转折的一年,木林森以T8之战引爆的“森之战”早已开打。2015年LED照明与传统照明的新装比例进入了7比3的状态,2015年LED真正成为了主导,从+LED到LED+,这是两种不同时代与体系,LED照明新时代必须要有新的体制来运行。整个社会经济环境,比如信息传播方式,比如物流更为便捷,使新旧照明体系之间矛盾更为突出。

  2015年是LED照明行业一个很重要的转型时期,从旧体制到新体制,从旧常态到新常态,从旧规则到新规则,从旧价值到新价值,这种新价值不光是企业个体的新价值,也是行业整体的新价值。

  目前引爆T8之战,这是木林森推动自己和推动行业转型的发端之点。现在无论乱战还是混战,大家都痛,但迫使任何人必须思考这个新变化,新变局,新思路,新价值,新规则,新常态。

  引爆这场“森之战”,让用户可以有效降低更换的初始成本,无论是用LED更换传统,还是LED好坏的更换。让LED更普及,同时就能有更多的高质量多层次个性化的多面市场产生,“森之战”是一针兴奋剂,激发大家思考和创造出路,有效剥离来LED照明打酱油的人,“森之战”也是一针催化剂,催生更多市场。

  对于新价值,我们的思考点:

  1、剥离厂商幻想的暴利空间,回归流通产品类的合理价格,进一步加快LED大普及,才有大市场和新市场;

  2、打破潜规则,虚报参数,驱逐LED的劣币,净化行业;

  3、提振渠道动力,打破渠道里又又乱又堵又糊甚至无为和无欲的僵局,为LED照明塑造新渠道;

  4、从单品单类的竞争提升到综合品类与实力的竞争,增强渠道的粘度和协同提升渠道的综合能力,真正比拼综合实力与运作管理能力。

  5、急速加快LED的普及,扩大LED照明整体市场规模,催生多层次多型态的市场需求与版块,让有能力的厂家商家都有生存发展的市场空间;

  6、也希望能催生出新的厂商生存发展形式,比如品类的联合制造与联合营销与联合服务;

  7、更重要一点,希望能加快形成LED照明时代自己的发展规则和运行体制。

  木林森引爆“森之战”,驱动大家思考,驱动大家从关注价格竞争转向创造新价值。这为大家提供一个痛点,让大家意识到新时代真到了,过往20年的规则与手法不起作用了,LED行业要考虑如何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