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联创光电1亿收购方大智控72.37%股权 拓展智能照明版图

2015-06-15 作者: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联创光电今日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终止实施“功率型红外监控系统用LED外延材料、芯片及器件产业化项目”,并将该项目中的1亿募资变更为收购及增资浙江方大智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大智控)。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方大智控72.37%股权。

  联创光电今日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终止实施“功率型红外监控系统用LED外延材料、芯片及器件产业化项目”,并将该项目中的1亿募资变更为收购及增资浙江方大智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大智控)。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方大智控72.37%股权。

  据公告所述,方大智控是智能照明控制及物联网解决方案的服务商,主要从事相关领域的新产品开发、系统集成以及工程服务。公司主营产品分为城市照明相关控制硬件模块和智能管理软件系统,其自主开发的照明控制软件系统,能够实现城市(路灯)照明系统的远程监控、综合能耗监测和数据采集。

  目前,方大智控已经成功研发了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慧城市照明监控管理系统,并已在美国、德国、沙特以及我国浙江、海南等地完成了多个城市智能照明控制项目。此外,方大智控除了提供行业领先的智慧照明解决方案外,还积极开发城市传感网系统、智慧充电桩管理系统、智慧地下管网管理系统、智慧停车管理系统、智慧旅游物联网解决方案,并已在多地开展上述智慧城市项目的试点。

  截至3月31日,方大智控总资产为2636.98万元,所有者权益为1102.99万元,评估值5966.41万元,增值率为440.93%;2014年度,公司营业收入为2022.13万元,净利润亏损7.42万元;今年一季度,公司营收为963万元,净利润亏损35.09万元。交易对手承诺,方大智控2015~2017年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00万元、500万元、1200万元。

  联创光电表示,并购方大智控,能够迅速补强公司智慧照明的短板,从而实现公司的照明业务由灯具制造商、工程承揽商向智慧照明方案解决商的转型升级。此外,通过方大智控引入海外技术团队和资源,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向智慧城市、云计算等领域拓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