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智能照明之场景控制

2015-05-26 作者: 来源:玖卓智能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场景控制是智能照明中的一大亮点,这其实就是灯光控制的一种体现,在不同的地点需要的照明控制方式不同,比如机场和停车场的照明控制方式,比如走廊和房间里的照明的控制方式,这就要求不同的地点需要规划不同的场景照明。

  场景控制是智能照明中的一大亮点,这其实就是灯光控制的一种体现,在不同的地点需要的照明控制方式不同,比如机场和停车场的照明控制方式,比如走廊和房间里的照明的控制方式,这就要求不同的地点需要规划不同的场景照明;而相同的地点根据客户的需求也可以设置不同的场景,比如礼堂里可以设置出晚会、宴会、演讲等不同的场景。

  1.不同的地方,不同场景照明的规划(以学校为例)

  学生在学校中的生活约占学生每天生活的1/3,校园环境对学生潜移默化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因此通过校园的环境、生活和管理体系传递环保节能思想尤显重要。

  学校也可以分成四个不同的地方来说明:

  教室

  使用有自动补光功能的红外线传感器来控制整个教室的照明。感应器能探测到轻微的活动并迅速做出反应,适应教室中使用。

  白天:大部分时间都不需要照明,在偶然遇到环境的光亮度不足时,感应器会打开照明。

  傍晚以后:光线开始下降且低于设置的照度值时,感应器会把照明打开,为教室使用者提供持续稳定的照明。

  教室完全没有人活动时感应器就会自动关闭照明。

  走廊

  走廊的照明利用红外线感应器来控制。学校的走廊在固定的一些时间段使用率较高,但其他时段几乎是处于无人使用的状态。使用感应器控制后可以避免电能的浪费。

  通过控软件设置,在白天即使红外线感应器探测到有人在走廊上走动,照明也不会打开;

  办公室

  采用有自动补光功能的红外线传感器控制照明,配合可调光镇流器一起使用。当光线慢慢变暗至低于传感器设定值时,传感器开关会马上开启照明,但是照明不会立即全亮,而是根据环境的光亮度下降多少来自动补充至合适的光照度,并且逐渐达到100%的亮度,最大限度地减少人们在工作期间灯光变化对眼睛的伤害。

  没有人在办公室活动时,传感器自动关闭照明灯。

  公共卫生间

  公共卫生间的照明和抽风设备使用微波传感器控制。通常公共卫生间内划分为几个厕格,只需要安装一个微波传感器可以控制整个区域内的照明和抽风设备。这是因为微波传感器所发射出的超声波可以穿透薄的玻璃和木板,这样人们在厕所内的活动都会被探测到。

  传感器根据有没有人在感应范围内活动来决定是否开启和关闭照明和排风扇,不受温度的干扰。

  2.同一个地点,不同场景的照明规划

  同一个地点不同场景的照明规划就是根据客户的要求,在同一个场所实现不同的场景照明。这种场景的设置可以通过系统所采用的总线的通信机制自行实现。以玖卓通信总线为例。这是一种基于组地址的通信,基本原理如下:每个照明控制设备都有三个地址,组地址、物理地址和开关地址。每个设备的组地址是不同的,但物理地址可以相同。当开关设备按下后,与它有相同组地址的照明设备就能通过总线接收到信息,一组设备就呈现出一种场景。而与开关组地址不同的照明设备不会接收到信息。“组”的概念实现了“场景”的功能,例如通过对多媒体教室内的灯光进行分组,可以通过几个按钮,方便的实现“上课”、“演讲”、“幻灯”等不同场景。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