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南京晶升能源160公斤蓝宝石单晶炉将出样

2015-05-18 作者: 来源:南报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蓝宝石硬度仅次于钻石,人工制造的蓝宝石单晶体在LED和智能手机领域被广泛应用。南京晶升能源设备有限公司瞅准这一市场需求,吸纳国际顶尖技术人才,研制出国内首台85公斤级蓝宝石单晶炉,大大提高了蓝宝石晶体生长效率。

  苹果新品iwatch配备蓝宝石屏幕,成为一大卖点。蓝宝石硬度仅次于钻石,人工制造的蓝宝石单晶体在LED和智能手机领域被广泛应用。南京晶升能源设备有限公司瞅准这一市场需求,吸纳国际顶尖技术人才,研制出国内首台85公斤级蓝宝石单晶炉,大大提高了蓝宝石晶体生长效率。

  南京晶升能源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辉在2011年开始创业时,是从事设备技术服务的。“国内企业要买国外的蓝宝石单晶炉,我们提供业务咨询和设备技术评估。”李辉说,接触这一行业后发现,国外的设备虽然很贵,但有些使用效果并不是很好。“外国公司最贵的单晶炉一台要卖80几万美元,还设最低采购线,比如低于48台就不卖。”李辉说,有的企业咬咬牙就买下来了,但实际生产出来的晶体成品率40%都达不到。据他当时的接触,国内有四五家企业在1—2年内就因此损失了2亿多美元。

  能不能自己来研发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单晶炉?有了这个想法后,李辉在2012年成立了南京晶升能源设备有限公司,随后又在美国纽约州设立海外研发中心,吸纳了4名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纽约州分布着晶体材料领域的知名企业及大学研发机构,他们的研究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把研发中心设在那儿,可以贴近最前沿的技术并进行吸收消化。”李辉介绍说,美国研发中心专家把最先进的热场设计和晶体生长控制技术,有机地移植到蓝宝石材料的晶体生长中,并成功开发出85公斤级单晶炉。使用该炉,一次能生长出85公斤重的晶体。“2013年的时候,国内普遍使用的是35公斤级单晶炉,我们是国内首家能生产85公斤级的企业。”李辉说,再与国外同类产品比,售价降低了近一半。

  两年下来,晶升能源已销售85公斤级单晶炉100台。国内排名前五位的LED芯片厂家都在使用该设备,生产用于LED衬底材料的蓝宝石晶体。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目前85公斤级单晶炉又添了很多优点:使用热场温度梯度控制技术,使晶体生长周期从原来的20天缩短为15—16天;使用新材料提高保温效果,设备运行比普通产品节电20%等等。

  如今,与LED衬底材料相比,对蓝宝石晶体更大的需求来自智能手机。“以苹果手机为例,现在触摸键、摄像头玻璃都使用了蓝宝石晶体。如果今后手机屏幕也要使用蓝宝石晶体,那产量就要大增。”李辉告诉记者,两年前,苹果公司就到晶升能源谈过合作,希望能为他们供应更大容量的单晶炉。通过技术攻关,去年晶升能源已顺利研制出125公斤级的单晶炉,并在国内首次销售了15台。李辉还透露,不久后,该公司160公斤级的超大容量单晶炉就可以出样机了。“如果160公斤级单晶炉实现量产,就可以跟苹果公司建立长期的合作。”李辉说。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