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传苹果反对GTAT财务重整计划 蓝宝石前景不明

2015-07-22 作者: 来源:LED在线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手机屏幕采用蓝宝石材料原本市场高度期待,现在前景不明。苹果(Apple)表明反对蓝宝石材料商GTAT的财务计划,是否影响苹果手机采用蓝宝石材料的意愿,有待观察。

  手机屏幕采用蓝宝石材料原本市场高度期待,现在前景不明。苹果(Apple)表明反对蓝宝石材料商GTAT的财务计划,是否影响苹果手机采用蓝宝石材料的意愿,有待观察。

  包括国外网站媒体Appleinsider以及MacRumors均引用Re/code报导指出,苹果表明反对蓝宝石材料供应商美商极特先进(GT Advanced Technologies)提出的财务重整计划。

  报导指出,苹果认为GTAT提出的9500万美元贷款协定,将会损及苹果与GTAT去年10月达成的和解协议内容。

  极特先进去年10月下旬与苹果达成和解协议。去年10月上旬极特先进闪电宣布破产保护,外界解读极特先进蓝宝石材料无法满足苹果手机屏幕量产品质要求,因而导致破产重整。

  中央社台北18日报导,市场原先对于高阶智慧型手机逐步采用蓝宝石材料抱持高度期待,不过受限于制造良率和成本等问题,目前高阶智慧型手机采用蓝宝石屏幕的渗透率仍相对偏低。

  新款iPhone预期在今年8月中下旬开始量产,第3季可问世。市场推测新款iPhone若落摔测试问题解决顺利,预计5.5寸新款iPhone有机会搭配蓝宝石表面玻璃的限定数量版本。

  苹果在蓝宝石相关供应链,以中国大陆蓝思科技与伯恩光学为核心。

  据相关资料显示,蓝思及伯恩除了作为苹果蓝宝石后段切磨抛大厂,许多蓝宝石长晶厂也透过蓝思和伯恩,打入苹果供应链。

  以目前苹果手机Home键、相机镜头、Apple Watch用蓝宝石保护层为例,供应厂商包括奥瑞德、Monocrystal、STC、重庆四联、贵州皓天、天通等,这些业者有机会成为手机用蓝宝石保护层潜在供应商。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