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新三板LED企业过亿营收魅力在哪?

2015-05-14 作者: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三板,自诞生以来就话题不断。有人认为,新三板是“中国资本市场的又一处金矿”,未来随着竞价交易板推出、投资者门槛降低等政策红利的兑现,前景不可估量;也有人对主板、创业板、中小板之外的所谓“新三板”表示“陌生”,认为其发展方向并不明朗。

  新三板,自诞生以来就话题不断。有人认为,新三板是“中国资本市场的又一处金矿”,未来随着竞价交易板推出、投资者门槛降低等政策红利的兑现,前景不可估量;也有人对主板、创业板、中小板之外的所谓“新三板”表示“陌生”,认为其发展方向并不明朗。在新三板挂牌上市对于LED 企业来说是机遇还是挑战?已经在新三板上市的LED 企业业绩如何?……让我们聚焦新三板LED 上市企业近两年年报,一一解读。

  业绩解读

  7家营收过亿活力不言而喻

  如今,新三板发展如火如荼,LED 企业中的先行者已成功登岸,顺利实现新三板挂牌上市。现如今,它们表现如何?我们用数据说话。此次统计的27 家新三板挂牌上市的LED 企业,2014 年营业总收入同比上涨的有19家,占比70.4%,总体来说“喜多忧少”。其中,河南中云创以同比增幅802.27%拔得头筹,领跑LED企业涨幅板块,格外夺目。另据统计,涨幅板块前三名企业的增幅都超过100%。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统计中,2014 年营业总收入超过亿元的就有7 家,包括元亨光电、金达照明、齐普光电、光莆电子、山本光电和奥伦徳,前6 家更是冲破了2 亿元大关。其中,九洲光电的体量是最大的,2014 年总营业收入达4.31 亿元,但相比于2013 年的5.71亿元,同比下滑24.49%。据悉,九洲光电特种照明产品销售2014 年度取得突破,打造了又一盈利增长点。

  综合分析,虽然企业间规模差别较大,但在行业景气度较高的情况下,新三板LED 企业表现亦是可圈可点。LED企业登陆新三板,接受资本市场的洗礼,通过内部财税管理规范和企业治理结构优化,将新三板作为日后转战主板的战略试探,不断创造、不断突破、不断寻找更高的目标,发展前景愈发清晰且乐观。

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魅力何在

  热情难减魅力难挡

  自2014 年以来,新三板交易活跃,但是相对于主板的交易量和交易额来说,还只是冰山一角,尤其是LED照明市场,融资率并不高,但这毫不影响LED 企业冲击新三板的热情度和积极性。那么,新三板的魅力究竟何在?

  第一、挂牌门槛低、费用少、效率高。新三板服务对象主要是成长型的中小微企业,尤其是高科技战略新兴企业,且制度灵活、没有主板上的财务条件限制。新三板本身的这些特点和优势对多数规模不大的LED 企业来说,具有极大的吸引力。

  第二、制度建设快、利好政策多、市场活力足。业内人士普遍认为,2015 年新三板将迎来最大制度红利,全国股转公司计划利用新三板内部分层,有效降低投资者准入门槛。今年“两会”期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提到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也提到了“新三板”,后者更明确表示将大力发展“新三板”。这对有计划冲击新三板和已经在新三板挂牌上市的LED 企业来说,都是极佳的发展机遇。

  第三、监管力度大、规范程度高、宣传效应强。新三板挂牌企业作为纳入证监会统一监管下的非上市公众公司,具有较高的规范度。这意味着企业必须进行及时的财务信息披露,接受社会大众的监督。对于成长中的中小LED 企业来说,这可以有效规范公司治理,优化企业内部治理结构,实现真正的“脱胎换骨”。与此同时,挂牌新三板还可以提升企业知名度和品牌形象,增强宣传效应。

  第四、提高融资能力,抵抗市场风险。中小企业规模小,资金实力和融资能力有限,承受风险的能力弱。在市场大环境不景气的情况下,拖欠货款、坏账死账呆账便会层出不穷,而中小企业融资困难,往往容易面临“三角债”、资金链断裂等困境。LED企业在新三板挂牌上市后,可以进行股票发行,满足融资需求,这对促进企业的发展壮大具有关键性的作用。

  第五、为企业后续资本运作打牢基础。新三板就像一个“热身场所”,挂牌上市公司可以借助新三板市场,通过兼并收购、资产重组等方式加速发展、壮大规模。

  路在何方

  健康发展才是硬道理

  新三板发展势头正劲,LED 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或成功挂牌、顺利登岸,或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或迟疑观望、举棋不定。面对新三板带来的机遇和挑战,LED 企业该抱何种态度?顺利挂牌之后的路又该如何往下走?

  1、转板诱惑大,健康发展是正途。事实上,除了挂牌上市新三板带来的诸多益处,转板制度一直是新三板吸引企业的最大亮点。很多挂牌新三板的企业都对其未来的转板前景抱有很大期待,仿佛企业到新三板挂牌就找到了一条登陆主板、中小板或是创业板的捷径。这部分企业对新三板扩容翘首以盼,除了规范公司治理、实现融资需求外,还把新三板挂牌作为最终实现在交易所上市的有力跳板。

  但值得注意的是,对于中小LED 企业来说,将来能顺利转板当然是件好事,但这绝不意味着转板是唯一出路,通过上市新三板使LED 企业健康发展才是最终目的。很多LED 中小企业规模不大,只要充分利用新三板的融资便利,也能获得发展所需的资金。随着全国股转系统的不断完善,如果新三板能满足企业融资及股份流通等需求,则不一定需要转板。总之,企业转板首先应该考虑的是这个市场能否满足其长期发展的融资需要。

  行业人士表示,现在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愿意找新三板企业并购重组,而体量小的新三板企业也更倾向于被上市公司收购以实现资产证券化。由此可见,新三板的LED企业不管现在有没有,未来肯定有很大的发展机会。

  2、估值空间大,抓住机会促飞跃。据分析,2015 年将是新三板高速发展的一年,也是新三板投资的黄金之年。与主板、创业板相比,新三板目前处于“新生”阶段,估值较低,但是有些公司的盈利模式是主板和创业板所没有的,属于市场稀缺和需要的。未来,新三板将成为资本市场的“又一座金矿”,有巨大的估值空间。

  行业人士认为,目前登陆新三板的LED 企业虽然规模和盈利能力比不上主板上市企业,但成长性绝不可小觑,若是能挑选到好标的,未来会有很高的收益。而且,新三板投资的退出渠道也越来越多,包括做市场交易、被并购、竞价交易、转板、IPO 等,流动性的改善也将提升整体新三板的估值水平。

  近年来,LED 企业上市融资的意识不断加强,但对不少中小型LED 企业来说上市之路仍然非常艰难。通过新三板挂牌上市是企业发展壮大的重要途径,它不仅能提升企业的融资能力,提供进入资本市场的良好契机,还能获得更好的平台,为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提供更多的“筹码”。目前,LED 产业正处于发展的黄金期,挂牌上市新三板对于具有创造力的中小型LED 企业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相关链接

  何为新三板?

  2006 年,新三板市场开始运行,特指中关村科技园区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进入代办股份系统进行转让试点,因为挂牌企业均为高科技企业而不同于原转让系统内的退市企业及原STAQ、NET 系统挂牌公司,故形象地称为“新三板”。

  2013 年年底,国务院下发《国务院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关问题的决定》,正式宣布新三板扩容,新三板将在原有中关村科技园区试点的基础上,把范围扩大到其他具备条件的国家级高新技术园区。

  2014 年年初,新三板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全国范围内首批企业共计266 家集体挂牌仪式,这标志着新三板试点正式扩大至全国。相比于主板和创业板上市的艰难险阻,新三板主要针对的是中小微型企业,被视为中国的“纳斯达克”。

  我国国内LED 照明企业规模不一,尤其是中小企业呈现“数量多、体量小”的特点,在LED 照明需求提升的大背景下,这些企业亟需通过资本市场融资,在激烈的竞争中获得优势,从而分享照明红利,这也是LED 企业聚焦新三板的主要原因。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