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可控硅LED调光电源技术现况与趋势

2015-04-07 作者:东莞领冠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随着LED照明替换市场的增加,经常会碰到客户反映需要可控硅调光的驱动电源,但找不到兼容性和调光效果完美的电源厂,因此而恼火。今天请到东莞市领冠半导体照明有限公司研发总监邹工跟大家分享相关话题。

  随着LED照明替换市场的增加,经常会碰到客户反映需要可控硅调光的驱动电源,但找不到兼容性和调光效果完美的电源厂,因此而恼火。今天请到东莞市领冠半导体照明有限公司研发总监邹工跟大家分享相关话题。

  可控硅调光器是给传统阻性灯泡配合使用,可以很好通过切相来实现流畅调光。因为灯丝是纯阻性负载,可以很好的满足可控硅调光器的工作条件(一是保持电流,二是纯性负载),所以我们可以看到早期老的可控硅调光器方案(如LM3445,NXP2101,IW3614)都是有保留假负载电路和阻尼电路来保证调光效果,但是牺牲了效率。

  东莞领冠早期通过SAA/TUV认证的调光电源,主要采用了MCU主控方案,但也囊括上述两部分电路。现阶段,可控硅调光方案厂家推出了很多新的选择,如:PI /MPS /NXP /IWATT等等,基本上都取消了假负载电路和阻尼电路,这些电路与有些基本电路是重合共用的,这样大大简化了电路原理,精简了零部件。同时从原来的隔离架构变成非隔离电路,譬如:IW3688 /SSL21084 /MP4068,所以,可控硅调光电源的趋势也是同不调光一样都会是非隔离架构,并且随着技术的更新,调光与非调光在同一电路上实现,没有成本差异。

  东莞领冠内置球泡灯调光电源已经采用了上述三个方案,线路简单可靠,并且通过EMC和EMS测试,功率涵盖了1-25W;外置调光电源还是采用隔离高PF无频闪调光方案, 功率涵盖了0-60W,并且分四大系列,调光流畅,兼容性能佳,已取得UL /CUL /FCC /TUV-CE /SAA 系列认证,广受客户好评。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