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领冠廖玉柱:特色产品是企业生存的资本

2015-06-23 作者:陈华丽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6月9日-10日,以“探索生命之光”为主题的2015阿拉丁照明论坛,在全球最大照明展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阿拉丁新闻中心作为大会报道的官方媒体,特邀东莞市领冠半导体照明有限公司总经理廖玉柱先生来到我们新闻直播的现场,分享了目前领冠半导体在LED驱动电源领域的发展现状,洞悉LED产业未来的发展机会。

  6月9日-10日,以“探索生命之光”为主题的2015阿拉丁照明论坛,在全球最大照明展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阿拉丁新闻中心作为大会报道的官方媒体,特邀东莞市领冠半导体照明有限公司总经理廖玉柱先生来到我们新闻直播的现场,分享了目前领冠半导体在LED驱动电源领域的发展现状,洞悉LED产业未来的发展机会。

  为保证内容的原汁原味,文章以对话实录的形式进行展示。

  阿拉丁照明网:在本届广州国际照明展中,领冠展出了哪些新产品或新技术?可否简单介绍一下?

  廖玉柱:本届展会,领冠把UL全系列的产品,如户外的6000伏防雷系列300W防水电源,UL系列的可控硅调光电源,还包括现在非常热门的无线WIFI智能调光系列电源。领冠今年展示了一些拿到全球认证如UL、TUV、SA、CTC和FCC这一系列的认证的部分传统电源,还有应用到球泡灯、面板灯的WiFi智能调光电源等。

  阿拉丁照明网:领冠一直致力于LED驱动电源的研发,在您看来,目前LED驱动技术是否已经基本成熟?还能向哪方面进行突破?

  廖玉柱:我们的LED技术一直走在技术研发的最前沿,并且都申请了一些发明专利,包括美国、中国等地区的完善的专利。总体来说LED电源技术属于开关电源的技术,经过这么多年LED的发展,包括上游的IC方案,还有一些原材料的供应商都在技术研发当中动用不少的物力财力。现在来说LED驱动电源应该已经到了一个比较稳定的阶段,这个时候可能会在一些创新的技术点进行突破。

  领冠会在刚刚提到的智能调光包括物联网的应用方面去做产品的研发。

  阿拉丁照明网:中国LED照明驱动电源市场在全球的占比达65%,据了解领冠着重于海外市场的开拓,未来是否会改变这一销售侧重点?

  廖玉柱:目前领冠专业的电源外销,占到我们整个销售业绩的百分之三十五,其实我们布局外销也只是做了不到一年的时间,所以这个成绩可以说较为优异,这也更加激励我们坚决持续做外销的信心。实际上,我们也投入到很多外贸的平台,包括环球市场、阿里巴巴、环球资源、阿拉丁国际站等这些平台,给我们的业务员提供直接寻找国外客户的机会。领冠在外销方面的优异表现也让我们在环球市场拿下了两年LED电源驱动标王的位置,所以这个是我们坚决要做好外贸出口的一个有力的武器。

  阿拉丁照明网:前段时间提出的“互联网+”让LED电商的热情更加高涨,贵司在这方面的渠道如何布局?

  廖玉柱:电商对于我们驱动电源企业不太接近,因为我们算是个半成品,并不是给消费者直接终端使用的LED灯具成品,但是我们会始终做好品质工作,提供最好最具性价比的产品给灯具客户,让他们具备最有力的武器,把最好的产品呈现给消费者,呈现给市场,间接发力,让他们在电商这条道路走得更加坚强、更加有力。

  阿拉丁照明网:LED产业集中化程度加深,您认为未来的市场格局会发生哪些变化?

  廖玉柱:目前这个趋势很明显,LED已经形成集中化的趋势,规模大的企业马太效应已经出来了,它们的规模会越来越大;小的企业经营的环境会越来越恶化,这是市场的一个必然的方向,不管是哪一类型的企业都必须面对。但作为LED行业,我觉得我们要开发具有自己特色的产品,不管公司规模大还是小,都要有哪怕是一个自己的拳头产品,然后根据特色产品坚定地走这条路,并逐渐把这个产品完善好,我相信这种类型的企业应该会在市场上占有一定的份额,持有一个生存下来的资本。

  阿拉丁照明网:您首次参与我们阿拉丁照明技术峰会的演讲,对于此次论坛或者展会您有何深刻体会?

  廖玉柱:首先很感谢光亚提供这个平台,这就好比每年定期、准时的一个聚会,在这里可以见到很多LED的同仁们,像是很久没有见到的老朋友相聚。以前与他们一直都是在QQ、网络上交流,但是只有展会才有机会能把大家都聚在一起,这个机会很难得。并且感觉今年的人气比往年都还要高涨。具体从演讲来说,我觉得内容也是比较专业的,因为这是特别纯技术类的话题,光亚的听众面可能都是比较专业及有针对性的一些业内人士。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