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电源企业转型之惑

2015-02-21 作者: 来源:高工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随着LED室内照明市场的崛起,众多中小功率驱动电源厂商欣喜异常,他们均认为能从市场增长中获益良多。然而,随着光源、芯片等价格的迅速走低,电源器件在整个室内照明灯具成本中占比逐步提升。小功率驱动电源“被逼”着降价,走向“低毛利时代”。

  随着LED室内照明市场的崛起,众多中小功率驱动电源厂商欣喜异常,他们均认为能从市场增长中获益良多。然而,随着光源、芯片等价格的迅速走低,电源器件在整个室内照明灯具成本中占比逐步提升。小功率驱动电源“被逼”着降价,走向“低毛利时代”。

  根据记者的调查走访得知,当前华南区域的驱动电源市场,户内电源厂商占绝大多数,单以深圳市场论之,户内与户外之比甚至达到100:1的比例。同时,也有不少业内人士表示,户内小功率电源企业已经发展到靠人工成本及管理技巧来挣钱的阶段。

  “户内市场现在竞争非常激烈,因此厂商考虑往户外大功率方向转移,也是一件合情合理的事。因为毕竟他们的供应商及客户资源,可以形成某种程度上的嫁接,除此之外,在技术管控,产品研发方面也都有可借鉴、可共通之处。”邹超洋认为,基于目前的种种形势,户内电源开始往户外转移,也不失为一种可以尝试的做法。

  很多人也许会认为,同为电源分支,户外与户内电源的工作原理是一致的,企业在转型过程中只需稍加改动即可。但事情绝非想象中如此简单,户内电源企业在转型的过程中,依然会遭遇种种难题。

  “LED大功率户外电源,做出这个产品其实并不难,当前诸多小功率电源厂商的工程师也都能尝试并设计出来。但一款优秀的户外电源产品,它所要求的绝不仅限于如此。”邹超洋表示,真正意义上的户外电源产品,它要求能做到批量出货,同时在应用于具体的户外工程案例中,能够保证它经得起市场检验,不出任何问题,而目前许多处于转型期的户内小功率电源企业尚很难做到这一点。

  “同时,许多户内电源企业所使用的原材料,多以国产普通材料为主,由于其在技术上无太大要求,因此无需优秀的材质来保证其产品品质。但如果一旦开始转型,由此前普通材料跨越到现在的高级材料,这对于电源企业的采购部而言,将是两个完全不相同的概念。”叶建波提到,如此结果势必将引起企业内部某种程度上的混乱。

  “再次,就销售市场而言,户内电源强调的是营销策略及产品铺设渠道,户外电源则更看中的是企业在竞标过程中,所需要一些资质及产品案例情况。这些通常是许多户内小功率电源企业所很难触及的。”深圳市莱福德光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少科表示。

  “自今年开始,在全国各地的研讨会上,我经常会碰到这种情况:某电源厂商宣称他们能提供涵盖户内到户外,各种功率的LED驱动电源。但我想声明的是,仔细观察业界的同仁会发现,包括英飞特在内的老牌电源企业,自今年以来一直在做的是产品线上的减法,而不是加法。因为电源企业做到最后,我们会发现,有些东西我们是不能够去做的,我们必须专注在自己最擅长的领域里,做精、做细,唯有这样企业才能更长久的活下去。”叶建波总结道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