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维权知识极度匮乏 佛山照明多数股民不知能索赔

2015-02-12 作者: 来源:财信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一项针对佛山照明的索赔维权征集活动,寻找十六万名有资格向佛山照明索赔却未要求赔偿的投资者。一天之内,记者就接到了超过五十个咨询电话。在与投资者交流的过程中,记者发现多数投资者以前并不知道该如何索赔,投资者的维权知识极度匮乏。

  周二,一项针对佛山照明的索赔维权征集活动,寻找十六万名有资格向佛山照明索赔却未要求赔偿的投资者。一天之内,记者就接到了超过五十个咨询电话。在与投资者交流的过程中,记者发现多数投资者以前并不知道该如何索赔,投资者的维权知识极度匮乏。

  多数股民不知如何索赔

  “我以前都不知道能够索赔,现在才清楚这件事,请一定要帮助我向佛山照明索赔。”一位投资者这样对记者说。尽管最高人民法院在2003年就发布了《关于审理证券市场因虚假陈述引发的民事赔偿案件的若干规定》,但在十二年后的今天,还是有许多投资者并不知道自己能够索赔。而记者在和投资者沟通的过程中发现,投资者的维权知识极度匮乏。

  有的投资者以为,他要到广东去才能打官司。“我是黑龙江的,佛山照明是在广东,我是不是得去广东或者找广东的律师才能索赔呢?”有人这么问。实际上,佛山照明的案子确实是在广东开庭,但投资者要索赔并不需要自己去广东或者找广东律师,委托国内任何一个地方的律师都不妨碍其进行索赔,在向律师提供了必要的授权与证据之后,投资者从起诉到开庭再到获赔,都不需要亲身参与。

  还有的投资者表示听别人谈论过,这种官司没听说有能赢的。实际上,国内关于证券市场虚假陈述索赔的案例,其整体上的胜诉率已经在五成左右。另外,佛山照明第一批索赔股民的维权官司已经在去年11月14日的一审中胜诉。

  更多的人尽管听说过索赔,却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做。“法律是可以这样的吗?自己找都不知该把这些手续给哪。”一位投资者向记者提供其基本资料时,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上最后一班车的时间已经不多

  2015年3月6日,佛山照明一案的诉讼时效就要到期。对于试图索赔的投资者来说,时间已经非常紧迫。

  如果一位投资者准备参与索赔,前后共需要提交七份资料给律师。其中,大多数资料用极短的时间就能独立完成,不会牵扯投资者多少精力。但是,也有两件资料需要花一点时间。一份资料是拟索赔股票的对账单或交割单原件,通常需要投资者亲自到证券公司营业部打印并盖章,这一资料证券公司是免费提供的。

  另一份资料是户籍证明或者身份证公证书,两者有一即可。户籍证明是去户籍所在地的派出所办理《户籍证明信》,由户籍所在的派出所盖公章。身份证公证书则需要投资者到所在地的公证处办理身份证复印件与原件相符的公证。律师建议投资者首选户籍证明,因为其办起来较快且免费。

  这两份资料的办理本身并不需要花太多时间,但是需要投资者去对接营业部与派出所或公证处,可能会出现不确定性因素。考虑到春节假期带来的影响,投资者也需要留出快递资料的时间,因此留给投资者的时间已经不多。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