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浙江照明行业:出口有优势、内销是短板

2015-01-13 作者:Weny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浙江整个照明出口行业都有一个特点,出口有优势、内销是短板。”浙江省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翁茂源前段时间在出席杭州一企业媒体发布会上对浙江照明出口市场的现状做了一个简单的分析。

  近年来,随着在节能环保理念的不断深入,全球许多国家和地区纷纷加大淘汰传统高能耗产品的力度,LED灯具需求进一步扩大。从2012年下半年开始,浙江照明出口企业及时抓住市场机遇,加快调整产业结构,传统照明逐步转型LED照明,LED企业不断扩大产能,一大批民营企业蓬勃兴起,成为出口主力。

  2013年的浙江LED照明产品出口延续了2012年的上升势头,上半年电光源及灯具产品出口额14.1亿美元,比2012年同期增长6.53%,LED照明产品的增长率是同类产品的5.4倍。2014年浙江LED照明出口又有着怎样的表现?

  “浙江整个照明出口行业都有一个特点,出口有优势、内销是短板。”浙江省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翁茂源前段时间在出席杭州一企业媒体发布会上对浙江照明出口市场的现状做了一个简单的分析。

  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从今年开始,国内的节能灯及灯管荧光灯的出口总量已经出现负增长,以浙江为例,其九月份节能灯的产量只达到9.2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百分之十。反观LED出口方面,从九月份浙江海关数据统计所得,浙江LED的出口量是30亿元,全国是65-70亿元,即占全国所有区域LED总量的百分之四十四,预计年底总的LED出口产量将达到一半左右。

  在去年全国照明出口企业前十位当中,浙江有四家企业,包括阳光、德邦等,而在今年九月,位于前四的浙江企业却发生了一些变化,阳光、德邦两个老牌企业依然榜上有名,一些后起之秀逐步追赶上。在前十位出口企业中,浙江有两家企业上榜,而广东有四家,上海有一家,黑龙江有一家。广东四家企业当中,其中两家是贸易公司,一家是外资企业,从这层面上也说明一个问题,广东本土的LED企业实力一般,相对而言浙江的LED企业市场规模较大。

  但从出口量来讲,浙江与广东差距较大,前年浙江照明产品的出口量是22%,广东是54%,两者加起来占全国总量的76%,基本上可以体现我国照明行业的出口现状。

  根据2014年中国照明行业的现状,预测2015年照明行业讲呈现以下特点:

  1、 传统照明进入负增长时期,节能灯荧光灯总量逐渐下降;

  2、 LED产品需求量进入快速增长阶段;

  3、 灯泡、灯管等替换性产品由大企业主导市场。这一特点很明显,希望新兴的灯丝灯能在此方面有一个突破;

  4、 中小企业应在细分领域寻求出路,需明确与大企业在普通的LED照明产品上拼不过性价比这一现实;

  5、 智慧照明及电商已经形成热点,企业必须关注这两方面,但是投资要谨慎。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