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快+稳”度过LED照明行业“寒冬”期

2015-01-12 作者: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时代的到来给照明行业带来了新的春天,而随之而来的激烈竞争则让许多措手不及的企业一下子进入了“寒冬”。对于LED企业来说,不外乎寻求产品与渠道的突破。这两方面的突破,又离不开两个字,一个是“快”,另一个是“稳”。这两个貌似矛盾的概念,其实是一个有机统一体。

  LED时代的到来给照明行业带来了新的春天,而随之而来的激烈竞争则让许多措手不及的企业一下子进入了“寒冬”。对于LED企业来说,不外乎寻求产品与渠道的突破。这两方面的突破,又离不开两个字,一个是“快”,另一个是“稳”。这两个貌似矛盾的概念,其实是一个有机统一体。

  先说“快”。LED时代,唯快不破。多数人理解的“快”就是提高生产速率、快速建立门店、抢占渠道等,而我所认为的“快”,是指对剧变的市场作出最快速的反应。市场需要什么,政策走向如何,经济环境发生了怎样的变化,这些信息的有效反馈能帮助企业做出最快、最合适的决策。

  企业只有在渠道建设和维护、在供应链管理方面建成完善的体系,才能实现供应链条上的信息共享,从而有利于企业在LED转型中做出最快的反应。不得不说,高效的信息管理对决策调整有着决定性的意义,当然,这也要求企业高层领导必须保持灵敏的市场嗅觉,因为LED时代变化太快,稍不留神,慢了半拍,机会就转瞬即逝。

  再说“稳”。这方面传统品牌更有心得。一些新晋品牌采用砸钱抢渠道,同时在产品销售方面“赔本赚吆喝”,大打价格战。而大多数传统品牌则着眼于长远,通过优化渠道、调整产品线、降低成本等方式“守”渠道。不得不说,“以守为攻”是求稳最佳之道。要知道,低价抢市造就低质产品,最终影响了品牌在消费者群体中的美誉度,并不利于品牌的建立。渠道建设也同理,砸钱不是制胜之策,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作出优化和调整才是王道。

  总而言之,“快”与“稳”相辅相成,缺一不可。企业应该在LED时代快速变化中锐意革新,及时调整战略方针,同时坚守品质底线,推进渠道优化,实现品牌营销,方能掌舵于惊涛而游刃有余,更利于企业全速前进。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