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分析 > 正文

2015年LED灯泡出货量将达18.1亿颗

2014-12-29 作者:阿拉丁照明网 来源:Research LED 网友评论: 0

摘要: 根据行业调研机构观察,在LED灯泡发光效率超越节能灯后,厂商反而较着重於每单位流明值提升、成本降低、新兴区域市场开拓等,预估2015年全球LED灯泡出货量年增率将可望达60%。

LED灯泡是所有LED照明中发展速度较快,潜在市场规模最大的产品线,不分技术差别年出货量达上百亿颗,其主要取代对象为亦具省电特性、价格亲民的节能灯。根据行业调研机构观察,在LED灯泡发光效率超越节能灯后,厂商反而较着重於每单位流明值提升、成本降低、新兴区域市场开拓等,预估2015年全球LED灯泡出货量年增率将可望达60%。

一般衡量LED灯泡规格有两个,一是发光效率,另一是每单位价格流明值。根据该机构统计资料显示,2014年60W等级LED灯泡平均发光效率为75.8 lm/W,2015年虽厂商新品将朝90 lm/W、甚至100 lm/W发展,然市售品仍将以70~90 lm/W为大宗,该年度平均发光效率将为79.3 lm/W,主因该规格已超越节能灯表现,业者转而将资源投入在成本及价格降低,预估2015年已开发国家市场中每单位价格流明值年增率将达30%以上。

LED灯泡在已开发国家市场认知度及接受度渐增后,厂商渐转往新兴国家市场拓展,主因照明销量与人口数成正比;又因LED灯泡使用者涵盖至家户市场,所以价格敏感度较商照产品高,尤其是新兴国家如印度及大陆人均所得偏低,故照明业者需开发价格可与节能灯匹敌、甚至更低的产品才能获得该类市场消费者青睐,然值得注意是,此低价LED照明品质恐存在许多疑虑。

在更多区域市场拓展及每单位价格流明值提升等因素下,预估2015年LED灯泡出货量将达18.1亿颗(年增率将为60%)、渗透率将为13.9%,虽与2014年相较出货量将增加6.78亿颗,然该年度其它类技术如节能灯及白炽灯出货量比重亦分别高达46.5%、39.6%,此亦显示未来LED灯泡仍有庞大的潜在市场机会。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