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得邦照明信披违规,上市之路艰难

2014-12-29 作者: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横店控股旗下公司横店集团得邦照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得邦照明”)近期预披露了招股说明书,意欲上市发行。从披露的招股说明书看,得邦照明暴露出重大关联交易没有披露、刻意隐瞒重要信息、违法违规行为屡屡发生、不为职工缴纳社保等诸多问题,这些问题如果不能很好的解决,则上市之路艰难。

  因得邦照明库存商品包括节能灯、LED灯泡、LE照明电子、工程塑料产品及LED灯具,我们通过上文计得的新增库存商品金额的合计项金额,减去节能灯、LED灯泡、LE照明电子、工程塑料产品的新增库存商品金额,反推出了LED灯具的每年的新增库存商品金额,结果是:得邦照明LED灯具新增库存金额2012年为-4192.78万元,2013年为-7482.52万元,2014年1~6月则为-10378.44万元(由于缺乏2011年期初库存商品金额无法计得该年度LED灯具新增库存金额)。这也就是说,得邦照明2012年至2014年6月每年LED灯具的销量都大于产量,每年不仅将所有当年生产的LED灯具销售一空,还需有大量的LED灯具的库存支撑。从这几年LED灯具一类产品销售库存缺口额度看,已经超过了2亿元。然而根据公司所披露的2011年库存商品合计看,却仅仅只有12328.66万元。显然,得邦照明提供的库存商品数据或者产销情况数据中必定有一项数据存在造假嫌疑,否则也不可能出现如此大的偏差统计结果。

  违规、逃税情况时有发生,社保缴纳意识淡薄

  得邦照明法律意识也十分淡薄,历史上违规、逃税行为时有发生。

  2011年9月,得邦照明控股子公司东阳得邦照明有限公司企图将贴牌为“IKEA”牌的节能灯以“PHLIPS”牌节能灯向皇岗海关申报出口,结果被深圳皇岗海关发现,对其进行了行政处罚。

  2013年8月,得邦照明全资子公司浙江横店得邦进出口有限公司委托上海宗铁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向上海浦江海关申报一批次节能灯出口时,谎报出口金额,被上海浦江海关查处,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对得邦进出口进行了处罚。

  2013年4月12日,得邦照明全资子公司浙江横店得邦进出口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因2013年1月的增值税逾期未申报被杭州市西湖区国家税务局处以罚款200元。

  2013年11月,得邦照明全资子公司杭州得邦照明有限公司因增值税逾期未申报被杭州市上城区国家税务局处以罚款200元。

  ……

  在多次偷逃税的同时,得邦照明还寻找出种种借口和理由不为职工购买社会保险。

  据招股书介绍,截至2014年6月30日,公司(含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共有员工4717名,其中1427人已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2319人由于已参加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等原因向公司申请不在公司参加社会保险,均已签署了放弃参保声明,9人公司聘请的顾问、返聘人员,无需缴纳社会保险,剩余的962名员工未正常缴纳社会保险,绝大部分是由于这些员工新进公司不足三个月,其社会保险相关手续正在办理过程中,故未正常缴纳社会保险,以及极少数工种技术要求低、流动性较大的员工对缴纳社保的意义和重要性认识不够,经说服教育后仍不愿缴纳社会保险费或者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

  根据法律的规定,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必须依法参加社会保险,缴纳社会保险费,这是一项强制性规定,不能因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约定而发生改变。缴纳社会保险费用是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双方的强制性义务,这项义务不因当事人双方的约定而免除。而得邦照明正常购买社会保险的职工竟然连三分之一都不到,这实在令人无法想象。一家连职工社保都不愿正常缴纳的企业,却准备发行上市,其一旦成功上市,又如何能够保障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呢?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