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湖南LED照明行业:跨界和转型走起

2014-12-22 作者: 来源:世界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乐金光电改名叫乐金园林,哑吧灯饰撤高桥店进军洗浴行业,大壹科技投资茶楼会所……一场主动跨界或被动转型的风暴正在湖南照明行业风起云涌。

  乐金光电改名叫乐金园林,哑吧灯饰撤高桥店进军洗浴行业,大壹科技投资茶楼会所……一场主动跨界或被动转型的风暴正在湖南照明行业风起云涌。

  2014年对于湖南照明行业来说,确实是一道分水岭。这一年,在房产建筑行业冷清大势下,照明企业可谓是雪上加霜。不管是喜来灯灯饰城,还是南湖灯世界,不管是红星灯世界,还是喜盈门范城,场内的商家都或多或少地感到阵阵的凉意。更多的企业在等待,更多的老板在观望。从年头到年尾,不知道有多少商家撤了店面,不知道有多少店面换了名字,又不知道又有多少换了名字的商家在苦苦煎熬。因为门槛低,所以进来的人很多;因为不好做,所以出去的人很多。在这出出进进中,沉淀下来了很多,却也损伤了很多。

  临近年尾了,在各大照明市场开始出现各种圣诞促销广告和元旦促销活动。不管是购物中苹果,还是买灯送电器,照明市场都要变着法子讨消费者欢心。在诸多的促销鞭炮声中,掩盖着的却是众多图谋突围的躁动和企图跨界的念想。

  作为房产建筑房产行业的附加物和点缀物,照明确实是一个小产业。当房产建筑行业显现颓势时,照明行业自然难以独善其身。当我们聚焦那些主动跨界或被动转型的照明企业时,不难发现,他们其实也只是充当了先行者的角色而已。在我们的内心无数次折腾或纠结的念头,被他们率先用行动进行了实践。

  我们暂且不去论在这种集体受冻的环境下,我们应该选择蛰伏冬眠,还是应该选择冬练三九。我们其实也不知道,下一个照明产业春天的到来,还需要多久。我们其实更不知道,这些主动的跨界和被动的转型,是否意味着湖南照明产业在凤凰涅槃升级换代?

  我们只知道,跨界不能代表突围成功,转型也不意味着升级成功。在即将到来的2015年,湖南照明行业还需要当心很多“黑天鹅”。竞争还会加剧,利润还会下跌。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湖南照明企业,请多一些理智,少一些盲目。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