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LED企业可用饥饿营销模式冲击平淡市场

2014-10-16 作者:阿拉丁照明网 来源:世界照明网 网友评论: 0

摘要: 时下当红的小米手机将饥饿营销玩得淋漓尽致,时刻牵动着米粉们的神经。随后,华为、魅族、IUNI等品牌看到小米尝到的甜头,也纷纷跑到这个饥饿营销的圈子来。可见这种网络直销的营销模式的魅力之大。这些后来者,有的勉强跟得上,有的却只是做个样子,这说明,饥饿营销好是好,却也不是谁都能做好的。

  时下当红的小米手机将饥饿营销玩得淋漓尽致,时刻牵动着米粉们的神经。随后,华为、魅族、IUNI等品牌看到小米尝到的甜头,也纷纷跑到这个饥饿营销的圈子来。可见这种网络直销的营销模式的魅力之大。这些后来者,有的勉强跟得上,有的却只是做个样子,这说明,饥饿营销好是好,却也不是谁都能做好的。

  小米手机成功的要素有很多,这里我们简单分析一下小米成功的几个突出要点。第一,它是手机行业第一个在网络直销平台饥饿营销上取得成功的企业,已经牢牢进入了消费者的心智;第二,它有强大的网络互动平台,能够以最快的速度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取向在哪里;第三,产品性价比高。这几点要素中,除了第一点其他后来者没法跟上之外,后面的,后来者都能做到(虽然不一定能做到那么好)。这里同时也论证了一点,“第一”这个概念的心智很重要,他让消费者始终认为你就是最好的。

  成功不能复制,但是可以借鉴。谁能在照明开关行业开创饥饿营销,并且能把它做得很成功呢?对于照明行业疲惫期的大多数人来说,可能觉得有点不可思议:都说生意难做,别说饥饿营销了,你就算求着人家来买,人家都不买你的账。然而正是在这种被动的状态下更需要寻找新的出路。做不了饥饿营销的根本原因是你的产品只是跟其他公司的产品高度趋同,没有任何独特的卖点作为你的产品的竞争优势,所以你只能做个被动者。所以,实现饥饿营销的一个重要前提,就是产品需要独特的卖点以足够吸引消费者,就如小米手机的高性价比。

  你生产的、经销的产品有足够的卖点来吸引消费者吗?我们进入传统开关市场,似乎看不到这样一种产品,所以没人能打破平淡的局面。当浩客智能开关进入新的开关市场的时候,出现了一个撼动平淡市场的支点。独特的产品定位完全区别与传统开关,在消费者心智中能够完全对比区分,一下就能触动消费者的神经,在产品竞争上如此定位的产品在目前市场上来说仅属浩客一家。有了这些条件之后,饥饿营销就成为了可能。所以在目前浩客智能开关拥有了能实现饥饿营销的条件,拥有浩客产品的经销商在做市场的时候也是有选择的与装饰设计师们合作。在一个区域内只精选有限数量的优秀设计师合作,保持产品的高度,又让合作的设计师有绝对的荣誉感,又能让市场有序地发展。在照明行业,浩客有这样的底气,拥有浩客智能开关的经销商也有这样的底气!

  选择一款有独特卖点的产品以足够触动消费者的神经,以领先的竞争优势投入市场,找到打破常规的支点,让饥饿营销成为可能,照明行业也可以开始思考这样的路线。“第一”这个心智概念的竞争优势是个绝对好用的词,就看谁能够把握机会了。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