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智能照明产品设计应考虑用户使用习惯和潜在需求

2014-09-28 作者: 来源:泰吉数字光电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今天我们做的智能照明产品,由于照明发展的种种历史原因,使得智能照明产品成为了用户的潜在需求。我们提供的数字电源,目的是解决客户应对市场同质化产品的激烈竞争。用几乎同样的成本,完成功能价值的大幅提升。因为我们的成本几乎接近普通的标准电源。

  深圳市泰吉数字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总裁李全对智能照明产品设计有着独到的思考。他的观点是智能照明产品设计应考虑用户使用习惯和潜在需求。

  李总说,用户需求有很多层面,主要形态分为看得见的需求和看不见的需求。看得见得需求很简单,市面上的大宗货物都是用户看得见的需求,因为看得见所以产品已经存在。而看不见的需求是用户的潜在需求,因为是潜在的所以产品并不存在。比如在没有移动电话的时代,表面上用户是没有移动电话的需求,当摩托罗拉推出移动电话的时候,促发了用户的潜在需求,也就成就了今天手机产品的大市场。

  今天我们做的智能照明产品,由于照明发展的种种历史原因,使得智能照明产品成为了用户的潜在需求。主要原因有三点:

  第一、“贵”。因为大部分用户只能在高档酒店或高档会所内看到调光的照明产品。因为“贵”所以普通用户根本连购买的欲望都没有。

  第二、产品单一。过去能看到的调光照明产品,都是单品,没有一家品牌公司推出一系列的调光照明产品。因为品种单一影响了智能照明的使用范围。

  第三、操控复杂。每一个灯需要一个控制器,如果想群组控制,就要安装一套系统。操作不便利或者操作起来繁琐。

  以上的三点都是用户的潜意识,如果能解决这些问题,也就是满足了用户的潜在需求。

  大部分照明公司的产品经理去问销售经理,我的客户对智能照明有什么需求,得到的答案是看见的产品需求。这些需求所有的竞争对手也看得见,谁也不会比谁做的更好。如果产品经理去了解用户的使用习惯,分析用户的潜在需求,往往想到的是一个创新的产品思路,能够在众多的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的产品设计方案。

  我们今天提供的数字电源产品,绝对是一个可以满足用户潜在需求的产品设计方案。不要一味按客户的要求考虑产品设计,要去考虑最终用户的使用习惯和用户的潜在需求,真正解决用户的问题,才是产品设计的正确路线。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