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安光电整合效果不佳 美国流明持续亏损

2014-08-26 作者: 来源:高工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被收购一年以后,美国流明并没有因为傍上三安光电这位“富爸爸”而改善自身的经营情况,反而每况愈下。

  被收购一年以后,美国流明并没有因为傍上三安光电这位“富爸爸”而改善自身的经营情况,反而每况愈下。

  2013年8月,三安光电(600703)通过公司全资子公司LighteraCorporation以2200万美元收购世界知名LED领军企业--美国流明公司(Luminus Devices, Inc.)100%股权。Luminus Devices, Inc.于2013年9月1日纳入三安光电上市公司合并财务报表。

  现在距离当时这一曾轰动一时的收购事件已有一年时间。而被寄予厚望的美国流明似乎没有达到三安光电的预期。

  三安光电在2013年收购当时发布的《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公告》中称,经美国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美国流明截止 2012 年 12 月 31 日,2012 年度营业收入 1718.97 万美元、净利润 319.69 万美元。

  按照三安光电公司相关负责人的描述,收购流明是为了推进公司国际化经营进程,逐步实现公司LED业务整体发展。最重要的是通过美国流明掌握的芯片专利技术打开海外销售通道。

  但收购,尤其是跨国收购一直存在整合的风险。

  根据《三安光电2013年年度报告》披露的信息显示,2013年美国流明的净利润为亏损2450万元。而与此同时,三安光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却达到了约10.36亿元。

  对于全资子公司美国流明的亏损,2013年年报中用了这样一句话:虽然 2013 年度亏损,但公司更看重的是后续整体布局和发展带来的效益。

  据记者了解,美国流明的主业为高亮度LED 器件,拥有专利151 项,不仅与日亚、晶电、首尔半导体等均有专利合作,而且得到麻省理工等科研机构的专利独家授权。同时,美国流明还拥有着LG、Philips、Acer、Zumtobel等等优质客户。一定程度上看,三安光电收购美国流明也是为加大在全球范围内的垂直一体化产业布局。

  三安光电收购美国流明,获得了其在全球拥有的151件专利,业内不少人士认为三安光电也是意欲通过此举使其在全球的布局日趋完整。然而从上述公告和年报的数据看来,与三安光电的初心似乎有点背道而驰。

  “美国流明在大功率芯片方面确实有优势,但最近两年增长最快的中小功率,这方面并不是美国流明所擅长的。”有芯片企业负责人表示,受益于LED室内照明市场迅速崛起,中小功率芯片将会是今后的市场主流,大功率芯片的市场空间会越来越窄。

  一直凭借大功率芯片纵横海内外LED路灯市场的科锐、飞利浦等国际巨头,目前也都开始加大力度拓展中小功率芯片业务。”

  记者翻阅三安光电2014年半年报时发现,美国流明的净利润为亏损622万元,虽比2013年略有好转,但情况仍不乐观。

  在中报中,三安光电披露,“收购的美国流明公司的内部梳理工作和后续发展初步布局已完成”。

  但有业内人士认为,其实美国流明公司的个体盈亏对三安光电来说并不重要,三安已经取得了自己想要的东西。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