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小米购蓝宝石对抗iPhone 蓝宝石市场火爆

2014-08-25 作者: 来源:OFweek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8月23日消息,自从iPhone6传出或将采用蓝宝石屏之后,一时间这个陌生又新鲜的东西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虽然iPhone6是否能采用蓝宝石屏,我们无从知晓。

  8月23日消息,自从iPhone6传出或将采用蓝宝石屏之后,一时间这个陌生又新鲜的东西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虽然iPhone6是否能采用蓝宝石屏,我们无从知晓。但就目前来看,手机厂商对于蓝宝石屏这件事还是非常感兴趣的,不仅国际品牌开始在筹备,国产厂商vivo也有传闻将打造一款蓝宝石屏手机。

  小米购蓝宝石打造限量版小米4对抗iPhone6

  今日,剧韩国电子时报(ElectronicTimes)报道,小米已经和韩国蓝宝石屏幕生产商接触,为其一款限量版高端智能手机生产蓝宝石屏,该机最快有望在年底发布。报道称,小米已经为50000部智能手机预订蓝宝石屏,但并未指出具体是哪家厂商。小米则对此消息不予置评。去年11月,苹果曾宣布与GTAdvancedTechnologies合作,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开设工厂生产蓝宝石屏幕。业内猜测,生产的蓝宝石屏幕正是为iPhone6所用。

  LED衬底材料蓝宝石借光iPhone6市场火爆爆棚

  全球蓝宝石厂商主要分布在欧美日、台湾、韩国和中国大陆。欧美日蓝宝石长晶历史长,技术领先,偏向产业链上游;台湾厂商主要涉及蓝宝石晶圆加工,图案化基板处理;韩国依靠政府支持出现STC、Astek等蓝宝石大企业;中国在2011年LED浪潮中出现了规模不一的众多企业,但在经历了2012-2013的严冬过后,市场格局发生较大变化,行业面临着重新洗牌。

  大量厂商投身蓝宝石市场

  而每次iPhone在制作上使用新材料新技术时,都会引起行业跟风,这次也不例外,除了手机行业开始有厂商与蓝宝石生产企业接触洽谈合作以外,大量蓝宝石生产基地也开始建立起来,国内一位蓝宝石企业高管透露,苹果进入蓝宝石市场将会从一定程度上改变该行业的供需状况,之前产能过剩的局面将有可能得到缓解。但是,不可否认,近一段时间内关于蓝宝石项目上市的消息不绝于耳。

  市场火热还将延续多久

  如果说去年底苹果iPhone6采用蓝宝石取代玻璃盖板的传言推助了新兴应用领域市场的一阵火热的蓝宝石概念风潮,那么如今,如同当年的LED产业一般,在全国各地迅速蔓延开来的蓝宝石项目正如火如荼的在开展。毫无疑问,在目前LED市场蓝宝石供需基本稳定,没有太大动荡的情况下,各企业之间正在展开规模实力上的备战。“一位芯片界人士表示,如此一来,蓝宝石厂商之间会随着规模战的开展进入大者更大的强势格局。

  “今年以来,能够看到业内几家大的蓝宝石厂商都在积极扩张现有产能储备。”该人士分析,很显然上市企业募资扩张,非上市公司整合扩产,目的就是为了在即将到来的格局动荡期抢到市场头牌。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