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大族粤铭卓劲松:LED行业的新工艺导入

2014-08-25 作者:Sophie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激光技术怎样应用于LED行业,这一技术的导入对LED行业有何促进作用?大族粤铭进入LED行业对欲进入这个行业的企业有何借鉴和启发意义?新世纪LED网记者带着诸多问题走进大族粤铭,对大族粤铭董事?总经理卓劲松先生进行了专访。

  资源贫乏、结构失衡、需求剧增、缺口很大、能效不高、减排困难,是我国当今的能源基本状况。作为新兴绿色光源,LED被认为是一种极具发展潜力,能有效节约能源的新光源,这一领域目前正处于飞速发展期。有业内权威人士表示:这一行业在未来十年还将持续发展,并且会有许多高新技术被导入进来,推动着LED行业这场新兴产业革命。

  在今年广州国际照明展同期举办的“新世纪LED高峰论坛”上,一家携新技术而来的企业备受行业关注,来自广东大族粤铭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族粤铭)的研发副总经理王军先生在论坛上发表了主题为“激光技术在照明行业的应用”的演讲,引发现场LED业者对激光技术应用于LED制造的浓厚兴趣,在该论坛的讨论环节上,现场嘉宾纷纷就激光技术在LED的应用向王军先生发问。

  激光技术怎样应用于LED行业,这一技术的导入对LED行业有何促进作用?大族粤铭进入LED行业对欲进入这个行业的企业有何借鉴和启发意义?新世纪LED网记者带着诸多问题走进大族粤铭,对大族粤铭董事•总经理卓劲松先生进行了专访。

大族粤铭董事•总经理卓劲松

  工艺革新是进入新领域最好的敲门砖

  新世纪LED网记者了解到,大族粤铭成立于2001年,主要从事高品质工业激光设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目前产品畅销全球97个国家,业务覆盖8大行业多个领域。2012年大族粤铭抢先进入LED行业,为灯饰照明行业用户带来全新的激光打标、导光板激光打点设备及全套工艺应用解决方案。

  LED对于激光来说是一个新领域,激光打标设备应用于LED灯具的生产与传统工艺相比有何优势?激光打点导光板原理是采用脉冲控制的方式,在导光板上用激光打点技术打上圆形或者方形的扩散点。通过光线射在扩散点上而产生的折射原理,利用扩散点疏密度的差异和大小不一的特点,以此来达到导光板的均匀发光,具有导光均匀、超薄超亮、不黄化、经久耐用、节能环保等优点。激光打标作为产品标记新技术,正以其不掉色、不脱落、无耗材、环保等优势,快速取代传统老旧的产品喷墨标记技术。激光打标设备为何如此吸引人呢?从市场的角度来看,激光打标技术突破了传统油墨喷码技术的规范性和单一性,创造出全新喷射方式,不但突出了产品的特色和品牌的差异性,提升了产品在日益激烈的市场中的竞争能力,同时为缩短产品升级换代周期、柔性生产提供了有力的工具。

  卓劲松介绍说:“以平板灯导光板为例,平板灯导光板之前都是采用丝网印刷工艺。原来的丝印工艺由于是采用油墨印刷导光点,当灯发热而引起灯具温度变化,这时如果不是采用质量较好的进口油墨而是采用普通油墨,普通油墨会因遇到高温而挥发,引起灯管发黄,印刷点会变黄、模糊甚至出现阴影。激光打点技术使这个问题彻底得到解决。使用激光设备参与制造过程中,除了平板的工艺发生变化,其他都是一样的。”

  一项新技术导入新的行业,何以快速获得行业的广泛认可呢?大族粤铭激光打标技术自推向LED市场以来,已经在灯饰照明、广告等广泛的领域获得众多厂商和用户的追捧。卓劲松介绍说,大族粤铭最初切入LED行业是从激光打标开始,希望借由激光打标工艺逐渐淘汰效果较差的丝印工艺。经过不断的研发和改进,大族粤铭的激光打标技术用于其他行业已经臻于成熟,因此进入LED行业基本上是携自主研发的领先技术而来,拥有成熟的技术自然会获得较好的效果及客户的认同。

  新技术催生新应用,行业空间和增速进一步打开,新兴激光打点技术使得激光企业进入LED市场成为可能。每一项新技术的面世都面临无数的考验,激光打标机从研发到出厂,也历经繁琐的步骤和程序。卓劲松表示,在进入激光打标行业的初期,企业确实也走过了一段摸索期。因为技术以及工艺不成熟,为了保证产品的质量,企业选用的零部件均从德国进口,用优质的机器性能来弥补技术上的不成熟,这是进入新领域的一个不错的选择。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