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并购新贵 鸿利光电赌什么样的未来

2014-08-05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很多企业都面临着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重要挑战,那就是如何扩张。扩张的方式可以有很多种,但并购似乎已经成为企业做大做强的重要手段,甚至是不二法门。

  很多企业都面临着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重要挑战,那就是如何扩张。扩张的方式可以有很多种,但并购似乎已经成为企业做大做强的重要手段,甚至是不二法门。

  鸿利光电也不例外,其稳健成长是来自于根深蒂固的踏实与大胆,在封装同行还为如何切入应用领域而苦恼之时,“封装界并购新贵”鸿利光电早已通过并购将几家应用领域的企业收入囊中。

  补短板,看长远,力求协同效应,助推跨越式成长,这是鸿利光电并购的逻辑。主业封装是鸿利光电接力跑的头牌第一棒,第二棒是汽车照明,第三棒是通用照明。

  “不仅仅考虑短期盈利能力,更多着眼整体战略布局。”鸿利光电副总经理兼董秘邓寿铁表示,“鸿利光电制定的战略目标是继续保持并扩大在LED封装领域的优势,巩固和加强在白光LED领域的国内领军者地位,不断向LED产业链下游,特别是LED通用照明和LED汽车照明领域延伸。”

  如果说并购只是一个支点,鸿利光电将利用这个支点撬动更大的市场空间。

  汽车照明的高铁速度

  “未来鸿利光电发展将有三条高速公路,LED封装、LED照明应用和LED车灯应用产品。”鸿利光电董事长李国平曾公开表示,LED车灯发展将会是“高铁速度”。

  李国平用了“高铁速度”这一词,说明LED车灯的分量可见一斑。而承载着这一“高铁速度”的广州佛达信号设备有限公司(简称“佛达信号”),是鸿利光电谋划LED汽车照明的重要战略布局。

  佛达信号成立于2007年,当时注册资本只有300万元,后来鸿利光电持有佛达信号62%的股权。

  一直以来,佛达信号业绩表现稳健增长,2011年实现营收2902.71万元,同比增长114.15%,净利润376.26万元;2012年营收4630.71万元,同比增长59.53%,净利润837.98万元,同比增长122.71%。

  与此同时,随着LED汽车照明市场将迎来发展势头,鸿利光电希望加大在LED汽车照明领域的投入,扩大LED汽车照明的经营规模,但仅靠佛达信号自身的资金积累已无法满足其发展的需要。

  2013年8月22日,鸿利光电以自有资金3117.6万元购买佛达信号其他股东董金陵、刘信国共计38%的股权,而这一收购价格就是佛达信号2012年净利润的10倍市盈率。

  至此,佛达信号成为鸿利光电的全资子公司。这样一来,鸿利光电可根据LED汽车照明发展战略目标及时调整产业布局,为LED汽车照明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同时进一步完善公司的产业链结构,与LED封装主业相辅相成。

  佛达信号的表现并没让鸿利光电失望,2013年营收6774.92万元,同比增长46.30%,净利润1228.42万元,同比增长46.6%。而当初收购佛达信号余下38%的股权时,佛达信号高管董金陵和刘信国同时承诺,佛达信号2013年至2015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分别为1169万元、1870万元和3180万元。

  很明显,从2013年的净利润情况来看,佛达信号实现了当初的承诺。为此,鸿利光电更加坚定了大力发展LED汽车照明的决心和信心。

  “佛达信号的产品包括了LED汽车信号灯、LED汽车辅助照明灯、LED前大灯、LED警灯、LED校车灯等等,技术和产品均得到了大量客户的认可,最近几年发展势头迅猛,正逐步成为鸿利光电新的利润增长点。”邓寿铁表示。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