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东莞破获一快递运毒案 毒品被藏至2400个LED灯内

2014-06-20 作者: 来源:南方都市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东莞警方新近破获一宗邮包运毒案,两涉案人员把60公斤的毒品分装在2400个LED灯泡内,欲通过虎门某快递公司运往境外,结果被快递人员发现报警。

  东莞警方新近破获一宗邮包运毒案,两涉案人员把60公斤的毒品分装在2400个LED灯泡内,欲通过虎门某快递公司运往境外,结果被快递人员发现报警。

  事发今年3月8日,虎门武山沙社区某快递公司对收运货物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一批打算发往境外的LE D灯泡的重量明显超过同类产品。快递公司报警。

  办案民警取样发现,这批LE D灯泡的封装异常严实,敲开其中一个灯泡的玻璃壳体,一个内含白色晶体物质的塑料小包掉了出来。通过毒品定性检测,这些白色晶体含氯胺酮成分,即俗称的K粉。办案民警随即把这批共计15箱、1200个的LED灯泡逐一敲开,灯泡内全部发现毒品,毒品总重量达30余公斤。

  据快递公司介绍,这批灯泡系该公司收件员从南城某酒店收取的货物。警方通过调取酒店及周边大量视频,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在南城的活动轨迹,并于案发次日下午在南城袁屋边抓获两名疑犯。抓捕过程中一民警手腕受伤。

  据办案民警介绍,抓捕时,该两名犯罪嫌疑人正准备将第二批,同样封装在15个箱子的1200个内含30余公斤K粉的LED灯泡中,交由快递收件员发往境外。

  接受审讯时,犯罪嫌疑人张某、童某交代,两人均是某境外贩毒团伙成员,主要负责将各地收集来的毒品分装发往境外。为便于封装,两人还在厚街设了个小型加工点,把毒品一一藏匿在LED灯泡,并用专门的设备把灯泡封死。

  各种藏

  历年来,东莞警方破获的贩毒案中,有大量出人意料的毒品藏匿方法。

  鞋底

  2013年2月16日,台湾毒枭“肥猫”郑某在东莞厚街镇河田村的一个小巷开设鞋厂,将从各地购进的毒品,分成小包夹藏在女式凉鞋高跟部位的夹层中,利用热塑机将鞋面和鞋跟黏合,再经外包装通过物流快递运往境外贩卖。为让“凉鞋”顺利通过安检,他们还将小包毒品的外层裹上一层“特殊材料”,以此来干扰X光机。

  瓷器

  2013年7月,东莞贩毒人员张某把K粉1050.59克藏在一个用泥浆制作的瓷器底部,交给快递员寄往宁夏。

  保险柜

  2014年4月,东莞贩毒人员邱奇峰把5400克冰毒藏在重50公斤以上的保险柜内,再把保险柜交由快递公司托运至辽宁鞍山海城。为避免下线接货出现意外,犯罪嫌疑人竟在藏匿毒品的保险柜内装上窃听器,用于一路尾随监听现场环境,确认交易是否安全。

  低音炮

  2013年11月30日,东莞贩毒人员“阿东”将33克冰毒用胶袋装好后藏匿于“低音炮”音箱内,通过快递公司将毒品发给四川金昌的钟某和谭某。

  瓜子

  2012年11月,东莞贩毒人员曹霓雯以1.8万元的价格,把260克冰毒藏匿在一个黄色“朝记煮香瓜子”包装袋内,连同饼干等零食,通过中通快递公司发往陕西安康。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